9号团队-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1.团队信息:项目发起人:孙富鑫,庞中池。项目经理:齐宠衡。软件工程师:隋锟,宋智坤,宋占一,庞中池。软件测试工程师:潘兆洋。产品经理:强学科。UI设计师:孙富鑫

2.软件名称:二进制游戏-猜数字

3.整理人姓名:孙富鑫

4.在团队中的职务:项目发起人+UI设计师

5.各位老师,亲爱的领导们,大家好,我们是软件工程科目下的第九学习小组(简称:第九组)我们组是由项目发起人:孙富鑫,庞中池。项目经理:齐宠衡。软件工程师:隋锟,宋智坤,宋占一,庞中池。软件测试工程师:潘兆洋。产品经理:强学科。UI设计师:孙富鑫 组成

6.团队代码仓库:

    仓库1(孙富鑫+主仓库):https://gitee.com/sfx19971217/projects

    仓库2(庞中池):https://gitee.com/pangzhongchi/binary_game

    仓库3 (宋智坤) :https://gitee.com/lovesly/binary_game  宋志坤

    仓库4(宋占一) :https://gitee.com/songzhanyi/Binary_game.git

    仓库5 (隋锟) :https://gitee.com/suikun/binary_game

 

7.参加人员:全员参加

8.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日下午4点30分-5点30分

 

9.对设想和主题的回顾:此次我们第九组完成的项目历经了很多考验,意见分歧,方向出错,内容做错+顺序颠倒,导致我们的起点比其他组要稍微晚上一些,但在我组成员的不断努力下,最终还是在规定日期内完成这次小组项目作业。

10.对计划的回顾: 由于我和第二项目发起人的决策失误导致我组最开始的方向错误,,导致我组作业在第一次汇报中出错,,整体跑偏。但是在经过之后的几次小型会议和调查总结中发现问题所在在之后的任务里多加注意且多次检查,最终完成此次项目作业-二进制游戏-猜数字。

11.对资源的回顾:本组的新项目是二进制游戏,所需要找的是背景图片和画出选项边框,所以我们选出许多图片作为参考和备用,在第三次会议里最终确认选择有科幻风格的图片作为背景图。

12.对变更管理的回顾:我组的变更管理

13:对设计和发布的回顾:我组设计是由UI设计师全权负责,边框和尺寸也是UI设计师亲自去整理和绘画。

14:对测试和发布的回顾: 本次小组作业项目的所有测试都是由我们组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亲自测试,历经无数项目BUG的他宝刀未老,风韵犹存。找BUG的本事不减当年。我们对他所找出的BUG进行了多次修改,最终发布。

    团队中每个成员承担的角色:

  软件测试工程师:编写测试计划,搭建测试环境

         测试过程中的进度控制、风险管理

         编写测试报告,召开测试评审

         编写测试用例

         编写而测试报告分析总结

 测试人员:识别测试需求,协助测试评审

      执行测试用例,测试结果记录,测试缺陷记录与跟踪。

 

 编写测试方案说明书

 根据项目的需求文档,软件测试工程师按照测试方案说明书模板编写测试方案说明书:

 测试需求:需要测试团队测试的范围,估算出测试所花费的人力资源和各个测试需求的测试优先级。

 测试用例的设计(核心功能):

测试项目名称:二进制游戏—登入游戏

测试用例编号:1

测试内容:登入游戏界面时候可以正常运行

测试输入数据:点击开始游戏进入页面

测试次数:执行测试过程2次

预期结果:正常进入

测试过程:进入系统登录界面时,点击“开始游戏”

测试结论:正常进入游戏

备注:无

 

 

测试项目名称:选项难易程度

测试用例编号:2

测试内容:选择问题难易程度

测试输入数据:点击 简单 一般 困难 三组选项 

测试次数:执行测试过程3次

预期结果:正常进入

测试过程:进入系统登录界面时,点击三个选项 ,进入不同的游戏加载界面

测试结论:正常进入选项界面

测试项目名称:答题功能

测试用例编号:3

测试内容:进入答题界面后开始答题,判断答案是否正确

测试次数:执行测试过程3次

预期结果:当点击开始后,开始答题 正确答案直接进入下一题,错误答案直接进入结束界面

测试过程:开始答题 正确答案直接进入下一题,错误答案直接进入结束界面

测试结论:正常进入界面

 

测试策略:整体测试的测试策略和每个测试需求的测试方法

测试资源:本次测试所需要用到的人力、硬件、软件、技术的资源

测试团队角色:明确测试团队内各个成员的角色和相关责任

软件功能:软件功能的描述:

缺陷和限制:通过对软件功能测试结果的分析,得出结论

测试方法:黑盒测试

 

 

 

 

 

 

 

15;对团队的角色,管理,合作的回顾:我们组的这次项目,可谓是经历了千辛万苦,十年练功深藏功与名,一出手则震惊江湖。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虽然我们之中也存在着不少矛盾和分歧,但是,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优秀的family他必须要经过成员们多次的磨合和对抗,无时无刻的探讨和细致入微的调查和总结,最终我么们的作品也将会被客户们嘉奖和认可,money大把大把的来,名声也会远播海外。虽然我们们组的项目决策是我和第二发起人的一时兴起而导致出错,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我组软件工程师们强大的个人能力展现和成员们的团结一致的决心。最终还是在规定日期内完成此次项目作业(我组是在第二次会议前12小时决定的第二个项目,真的很艰难希望老师给我组的成员们都嘉奖一番太不容易了我和庞中池都给感动哭了)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不论我组成员身在何地,,都要有着此次完成作业的精神,带着100分的努力去做好每一次的任务。

孙富鑫:2

庞中池:1

强学科:2

齐宠衡:2

宋智坤:2

潘兆洋 :2

宋占一 :2

  隋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