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如何修改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禁止或允许其他磁盘启动其他系统

首先,只有配有 Apple T2 安全芯片的 Mac 电脑 ( 2018年以及之后推出的MacBook系列和2019年以及以后推出的iMac以及Mac mini、Mac pro ) 具有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

当你在“启动磁盘”偏好设置会看到下面👇这条信息,指出您的安全设置不允许这台 Mac 使用外部启动磁盘。

启动管理器允许您选择外置启动磁盘,但在Mac 启动时会显示一条信息,指出安全设置不允许使用外部启动磁盘。但可以选择从任何的启动磁盘启动。

允许 Mac 使用外置启动磁盘的操作方法👇:

下面👇就是如何解决 “新版Mac相关系列电脑,不能从U盘或者移动硬盘安装macOS” 的问题:

第一步:打开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

要打开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将您的 Mac 开机,然后在看到 Apple 标志后立即按住 Command (⌘) 和 R 键 。Mac 会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
  2. 在您看到“macOS 实用工具”窗口后,请从菜单栏中选取“实用工具”>“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
  3. 当系统要求您进行身份验证时,点按“输入 macOS 密码”,然后选取管理员帐户并输入相应的密码。


输入你的管理员账户相应的密码👆


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 界面👆

第二步: 在👆界面中,选择 "无安全性" 以及 "允许从外部介质启动"

退出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正常进入系统,点选苹果 菜单 >“启动磁盘”进行选择磁盘。

另:配有 T2 芯片的 Mac 电脑不支持从网络宗卷启动。

👇简要介绍一下 启动安全性实用工具 三部分功能

Mac这个实用工具提供了以下三项功能,以帮助保护您的 Mac 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固件密码保护、安全启动和外部启动。

固件密码保护(最上面的)

使用固件密码可以阻止不知道密码的人从您指定的启动磁盘以外的其他磁盘启动。要设置固件密码,请点按“开启固件密码”,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进一步了解固件密码。
还可以使用外部启动来阻止那些知道固件密码的人从外部介质启动。

安全启动(中间的)

使用此项可以确保 Mac 只从合法的受信任操作系统启动。

外部启动(下面的)

控制 Mac 是不是可以从外部硬盘、U盘或其他外部设备启动。

参考: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8198

posted @ 2020-01-06 20:00  Bitten  阅读(15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