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组 团队展示

https://www.cnblogs.com/Pollux-75/p/15417282.html

一、团队概况

1.1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

基于目标检测的自习室智能管理系统

1.2 队员风采

项目 内容
姓名 潘伟君
学号 031902415
行事风格 严格认真,有责任心,比较勤奋
擅长的技术 会一些深度学习和图像识别的内容,写写python,做做博客PPT
编程的兴趣 想把所学的目标检测技术应用起来
希望的软工角色 产品经理、运营、有机会也想做一些算法
一句话宣言 细节决定成败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希望能增强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增强对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的技术的掌握。希望能和团队共同进步。
项目 内容
姓名 许嘉滨
学号 111900828
行事风格 独自行事
擅长的技术 c++,java,python,嵌入式,编译原理,机器学习
编程的兴趣 对有挑战的程序有兴趣
希望的软工角色 软件开发
一句话宣言 战斗!战斗!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不要为了团队合作而团队合作,让每个人都有点用
项目 内容
姓名 卢婧
学号 031902339
行事风格 能今天做的事,就不拖到明天。喜欢分析每件事的完成条件,提前构思好步骤,想要做到面面俱到。
擅长的技术 html,css,vue,略懂ps
编程的兴趣 前端
希望的软工角色 只要不是偏算法的活,都愿意做,主要还是希望做前端这一块吧
一句话宣言 Do your best.Fighting!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我希望自己能熟练应用前端知识,积累项目开发经验。同时,希望我们团队队员能各司其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做出令人满意的成品。
项目 内容
姓名 刘昌隆
学号 031902322
行事风格 追求胸有成竹去做事
擅长的技术 做过一点神经网络的东西
编程的兴趣 对于人工智能较为感兴趣
希望的软工角色 希望做算法工作
一句话宣言 好好干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提高自己在团队中合作能力和个人编程能力。希望增长项目经验
项目 内容
姓名 余育洲
学号 031902329
行事风格 认同有备无患,比较喜欢在对总体情况有大概的了解,同时有了大概的思路之后再去做事情
擅长的技术 CV
编程的兴趣 学习和尝试新的东西,发现更好用的一些工具或库
希望的软工角色 可以CV、后端,也想试试UI
一句话宣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去学会如何去真正制作一个微信小程序,学会新的知识、新的工具。希望与团队的其他成员合作愉快,共同进步。
项目 内容
姓名 俞志敏
学号 031702638
行事风格 化繁为简
擅长的技术 Office和一些Ps、Pr
编程的兴趣 可以说对编程没多大兴趣,目前在自学前端中
希望的软工角色 做ppt,剪辑等
一句话宣言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项目 内容
姓名 黄荣涛
学号 031902313
行事风格 随和,实干
擅长的技术 python,Java
编程的兴趣 感兴趣
希望的软工角色 后端开发
一句话宣言 活到老,学到老。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学习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分工明确,互帮互助。
项目 内容
姓名 黄泽华
学号 031902315
行事风格 能按时完成任务
擅长的技术 c/c++,python
编程的兴趣 学习新的技能
希望的软工角色 后端
一句话宣言 期待和大家的合作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希望能加强自己的python技能,大家能多沟通
项目 内容
姓名 林经纬
学号 081900321
行事风格 凡事尽力做到最好
擅长的技术 c++ 视频编辑
编程的兴趣 喜欢写有意思的题目和项目
希望的软工角色 前端 美工
一句话宣言 加油!大家都是最胖的!
希望在这次团队作业中获得怎样的锻炼,对团队有何建议 希望能够学到怎么做好一个项目,怎么进行团队配合

1.3 团队的首次合照

请欣赏世界名画《柯老板夜巡》(林)(先谢柯老板不杀之恩)《比奇堡的养老队》(潘)(再谢队友不杀之恩)

原画分别是《伏尔加河上的纤夫》和《夜巡》

1.4 团队的特色描述

部分人已有项目经验。本团队9个人中有4个有过目标检测项目的合作经验,因此这次团队作业在合作方面相对而言有经验可循,在技术方面也有一定的开发经验与技术基础
在任务认领方面队友都很积极。原先比较担心 算法+后端组 人手不够,但是实际上在第一次讨论分工时,每个人期望的软工角色恰好和初步分配符合,队员们都各有特长优势互补。

LOGO寓意:队徽设计元素由微笑嘴型,五角星,嘴中的星球组成。微笑的弧度象征着比奇堡乐观积极的态度、锐意向上突破自我的决心。立足火星上的星星象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代表着我们的想法立足于实际,在未来必将一往无前!

二、NABCD分析引用

2.1 自习室智能管理系统NABC分析

N(需求):

出于考试、考证、考研、课外学习等目的,需要自习室环境的学生的数量激增,自习室需求大大增加,带来越来越多管理上的问题,但自习室管理水平仍然停留在人工阶段

A(方法):

开发一个基于目标检测的自习室智能管理系统:检测与报告“占而不坐”现象;对违反防疫规则的行为进行检测与报告;生成人流量报告。在各方面协助管理员对自习室进行管理

B(收益):

① 降低人工成本
② 提高管理效率
③ 促进自习室资源合理分配
④ 协助防疫管理

C(竞争):

① 市面上少有自习室智能管理系统;
② 我们的产品将YOLOV5等前沿的深度学习与图像识别算法,与在生活中应用广泛的监控相结合,无需额外的硬件支持,方便快捷
③ 当系统检测到不良行为时,会自动向用户界面发出报告,让管理员能够有针对的、高效地进行管理,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三、个人贡献分规则

组织方式

首先要稍微解释一下本团队的组织方式,团队内大约分了三个组:A组(产品、运营),B组(前端、设计、测试),C组(算法、后端、维护),每组有一个组代表。组代表主要负责整合或规划组内的工作,如B组代表需要做原型设计、其它设计、前后端交接等,C组代表需要收集数据、整合功能、前后端交接等。组代表的工作往往涉及整个组的进度,因此组代表将负责组内成员工作指标、DDL的具体确定,还需要跟踪进度参与打分(给出具体加分项)

50分工作分

模块的完成度 * 负责的模块在全部模块的占比 * 总分数
(模块的完成度主要由组代表给出指标、打分

50分态度分

根据每组反映的工作态度(完成速度、完成度、后续优化)来判断
(25分由组代表打分,25分由队长打分,分别对应组内合作团队合作的态度)

目前的分组

A组:潘伟君(队长)
B组:卢婧、俞志敏、林经纬(组代表)
C组:许嘉滨、刘昌隆、黄荣涛、黄泽华、余育洲(组代表)

四、评估贡献比例

初步评估贡献比例:

评估:对4位团队初期合作积极、分配任务完成及时的同学分配12.5%的贡献比例,其余同学10%,后续根据具体工作分、态度分完善分配比例。

成员 贡献比例
许嘉滨 12.5%
卢婧 12.5%
刘昌隆 12.5%
余育洲 12.5%
潘伟君 10%
俞志敏 10%
黄荣涛 10%
黄泽华 10%
林经纬 10%
posted @ 2021-10-22 16:30  Pollux-75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