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组作业

1.选题

学生到食堂用餐,在和排队上浪费很多时间,并且去晚了经常会吃不到想吃的食物;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不高,有许多的学生会选择去学校周边的饭店用餐。因此,食堂更无法准确预测学生需求,经常会出现有些食物因为没有卖出去只好倒掉,而学生需要的一些食物却已卖完的现象。开发宅生活订餐系统节省学生的时间和精力,避免食堂食物的浪费,同时让每位就餐员工都吃到满意的食物,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员工对餐厅的满意度。

2.团队合作及冲突解决

(1)合作:每个人分工明确,定期把工作进度进行和问题汇总,一起讨论解决问题,进度的调整

(2)冲突:有的成员不积极主动的完成自己相应部分,不关心项目进度,虽然人员分工明确,但是没有合理分配工作量,没有考虑到个人能力。需要项目经理在其中调整和调节。

3.项目实现

通过对系统的需求分析,系统的基本功能已经大体确定。整个系统分两个模块:顾客模块和管理员模块

顾客模块主要功能是浏览,订餐。浏览与自己相关的美食信息,订单信息等。用户要下订单之前美食车要把详细食物信息列出,物品的单价,购买的数量,总共的价钱,可修改和删除购买,当符合顾客要求的时候,顾客就可以下订单。下订单时首先会让用户确定一下订单是否付合要求,确认无误后,进入填写接收信息后生成订单。然后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完成。

顾客模块详细设计主要涉及到顾客下订单和食品搜索两大功能,顾客可以通过此功能对自己选中的东西下订单,等待服务商送货或自己取货。

通过提供美食搜索控件,为顾客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顾客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下订的美食。

管理员模块主要是用来对会员管理,管理员管理,上传管理,美食及其分类管理,订单管理等。管理员可以通过订单管理功能来处理日常的订单。管理员可以通过此功能模块添加想要添加的各种信息,比如订单处理等功能。

(1)操作简单,界面友好:完全空间式的页面布局,使得菜品、咨询等信息录入的工作更简单:另外,跟踪出现的提示信息也让用户随时清楚自己的操作情况。对常见类似的网站的管理的各个方面:基本信息录入、浏览、删除、修改、搜索等方面都大体实现,用户对菜品的预定以及支付方式。

 (2)即时可见:对客户预定餐饮信息的处理(包括录入、删除)将立即在首页的对应栏目显示出来,达到“即时发布,即时见效”的功能。

(3)系统运行应该快速、稳定、高效和可靠。

(4)在结构上应该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便于将来功能的扩展和维护。

 

 4.今后计划

更加完善订餐各部分系统功能,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去使用。

posted @ 2020-01-17 12:52  Pogia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