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我选取的三个软件是:Mobile Apps(手机应用)、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Games(游戏)

首先,Mobile Apps(手机应用)我们接触的是更多的,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1、精准性

  App都是用户主动下载的,至少说明下载者对品牌有兴趣。多数App都会提供分享到微博、人人等社交网站的功能,聚集具有相似兴趣的目标群体。同时,App还可以通过收集手机系统的信息、位置信息、行为信息等,来识别用户的兴趣、习惯。 

  2、互动性

   App提供了比以往的媒介更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移动设备的触摸屏就有很好的操作体验,文字、图画、视频等一应俱全,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互动体验。而且,App还打开了人与人的互动通道,通过在内部嵌入SNS平台,使正在使用同一个App的用户可以相互交流心得,在用户的互动和口碑传播中,提升用户的品牌忠诚度。 

  3、创意性

  APP是一种新的工具,新的媒体,新的呈现方式,那么就不应该用传统互联网的思维来搭建,而应该多一点软件的思维,更多用户体验,软件流程的考量,甚至是更多结合手机或者平板的特性,这是创新创意的思维,也是App上市后得以吸引用户及媒体关注的主因。App在品牌企业手里,可以是产品手册,可以是电子体验,可以是社交分享,可以是公关活动等等,几乎可以把整个营销流程武装一遍。

  4、超强的用户黏性

    现代人无论去哪都是手机不离身,一有空当就会把手机拿出来玩,哪怕是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过。App营销抢占的就是用户的这种零散时间。而且只要不是用户主动删除,App就会一直待在用户的手机里头,品牌就有了对用户不断重复、不断加深印象的机会。

其次是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

    1) 1956年出现了世界上第一个操作系统GM-NAA I/O ,是由通用公司为大型机 IBM 704 开发的。当时组装好的电脑都会自带有windows操作系统。 他们的目标是盈利和赚取用户的现金,许多人熟知的WindowsXP,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95,一直到现在Windows10,微软操作系统平台经历了许多次升级。财报显示,微软公司盈利中操作系统软件收费是主要来源。

    2)电脑上自带的,应该是运营商下载的。升级更新是通过下载安装包更新。处理bug的方式是联机帮助,还原系统程序等。

    3)  用着用着就会了,现在还在继续用windows操作系统。

    4)  操作系统的种类很多,如Linux、Mac OS X、windows、Phone和z/OS等。

    5) 会一直存在,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操作系统了。计算机没有操作系统会变得难以使用,会增加人们使用计算机的复杂度。

最后是Games(游戏):

    游戏开发是全球十大高薪职业之一,在中国,由于网络的迅猛发展,动漫人才缺口多达30万,尤其动漫、网络游戏企业更是求才若渴,薪水普遍可达几千元,优秀人才年薪可达50多万以上。

   游戏产业具有以下三大特点:一是高投入、高利润和高风险性。作为一种资本密集型产业,其前期的动漫形象创意和塑造投入需求大,这些产业链源头行业的发展影响着市场的占有率,好的创意和动漫形象塑造具有艺术感染力和持续冲击力,能锁住消费者眼球而获得高额利润;反之就会丧失市场,前期投入功亏一篑,构成巨大的经营风险。二是与科技结合紧密,对人才需求量大质高。游戏是网络和数字技术发展的产物,动漫作品的创作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撑,同时对于既懂艺术又有技术的综合性人才需求量大,除了前期的创作和技术人才外,还需要后期衍生产品生产销售中的营销策划人才及其他相关行业人才。三是衍生产品多,营销周期长。动漫游戏产业的衍生产品很多,使得整个产业链的营销周期拉长,获得丰厚的利润。

  游戏开发工程师是国内比较紧缺的一个岗位,薪水潜力也是很大的。一般一个合格的游戏开发新人入职薪水就在4千或5千,一两年以后优秀的游戏开发工程师就可以月薪上万。目前,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是随着无线网络的大面积覆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衍生的行业,技术成熟的人才并不多见,所以一旦掌握了核心的游戏开发技术,前途一片大好,有市无价。

 

 

posted @ 2019-09-15 20:14  Pogia  阅读(1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