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游记】NOIWC2019冬眠记

上接 THUWC2019 酱油记


贴一点文艺汇演的精彩表演: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089198/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13422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085207/


day0

早上把被子从初中部搬到高中部,累死了。

附一张图片:欢迎入住广州 NOI 中学(幻视)

早上太累了,懒得去食堂,没吃早餐,好饿。

晕乎乎地跑去交展中心报道,遇到了签名墙,发了一个袋子套小袋子、一本讲义和营员手册。

既然说到签名墙,我当时签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PinkRabbit 上去,后来就消失(被盖住)了。

同时发现“老 K 天下第一”,然后被老 K 涂成“老 K 天下第一菜”,然后又变成“老 K 天下第 ∞ 菜”。嗯,果然老 K 是最强初中生

然后理所当然地写下了“LH 是我们的宏太阳”一句名言。

这里借用一下未来的 HB 队长 ouuan 拍的照片,也欢迎大家去他的游记看看~

分别是签名墙在早上和晚上的照片。

晚上是开幕式,挺好玩的。

请了一位广二的学姐演讲,并不知道是谁(有人能评论一下吗),不过讲得还是很好的。OI 究竟是什么?OI 给你带来了什么呢?我想每一个 OIer 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答案,但是心中的那份对 OI 的热爱与向往是不会变的。OIer 这个光荣的称号,不是因为你有多强,不是因为你得到了什么荣誉而得来的,而是因为你与我们一样,看到 \(10^9+7\)\(998,244,353\) 时会感到内心的触动,是因为你把 OI 视作人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对 OI 怀着最纯真的热爱和期待。

王宏主席说的话也很有趣,今年 WC 会有 3 种类型的题目,传统、提答和交互,真可谓“性价比高”(滑稽)。

也表演了很多亮眼的节目,节目本身挺不错的,最亮眼的部分是闪光灯的固定弹道扫射真的很亮。


晚上快乐划水,空洞骑士真好玩。


day1

于是就开始上课了。

早上:《评测系统剖析与选手参赛策略》——清华大学 王逸松

松松松已经来 WC 多年了,可谓经验丰富。讲课时也是平易近人,能活跃全场气氛。也是几天中最容易理解的一堂课。

休息时发了好多小黄鸭!可惜并不能叫,拔除了“发声器官”。我当时并没有领到。

下面是一系列课件截图:


中午

忘了干啥了。看来以后游记还是早点写吧。


下午:《量子计算初步》——清华大学 彭雨翔

Picks 讲课,太强了。纯英文课件,硬核。

本来想听听看,听了一小会儿掉线了,之后处于懵逼状态。

发现 nealchen 始终保持在线,还上台做题,找出了 Picks 的一个错误。他太强了。

课件太神了。


晚上快乐划水,空洞骑士真好玩。


day2


前面的都咕没了

说一下成绩:

哦,我也忘了,反正 T2 做了三个点,T3 做了第一个点,T1 随便骗了骗。

2020-03-15 补充:好像成绩是 \(127\) 分(你们觉得一年多过去了,这个依稀记得的数字是真实可信的吗,反正我不觉得)

最终卡线 Au 了,太神奇了。


下转 NOI2019 打铁记

posted @ 2019-01-16 23:53  粉兔  阅读(274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