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巅的阳光

冰雪天地的清冷,超凡脱俗的时空,一缕色彩,点缀在清蓝的背景中....那就是——雪山之巅的阳光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最近用.net写了一个相关Excel的B/S的程序,部署到2003企业版的服务器上遇到这个错误: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在网上搜索一下,找到解决方案,转贴过来备忘。
http://www.cnblogs.com/PiedPiper/articles/627764.html

然后一切正常。没想到过了两天,突然错误再次出现。检查权限,没问题啊,真是晕倒。

网上有个朋友建议说装SP1补丁就好了。但我已经打过补丁了啊。

最后的解决方案:
依据:http://www.cnblogs.com/HQT/archive/2006/05/22/406345.html
做如下操作:
1.打开excel,按alt + F11,关闭excel和VBA;
2.单击开始,单击运行,然后键入 DCOMCNFG;
3.点击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这时弹出一个问注册的窗口,确定注册。
这时就一切恢复正常了,不用往下操作了。呵呵

唉....微软的Office的内核实在太老了,问题多多啊。
posted on 2007-01-29 10:52  雪山之巅  阅读(286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