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Qz

vs2017- C语言- winsocket- 链接错误 LNK2019

错误介绍

操作系统:windows10

IDE:vs2017

语言:C语言

项目内容简介:编写一个双人网络海战棋对战游戏

错误类型:链接错误 LNK2019

解决方案:程序需要用到ws2_32.lib的地方添加

#pragma comment(lib,"Ws2_32.lib")

错误原因:没有在程序需要用到ws2_32.lib的地方添加上述代码。通过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添加Ws2_32.lib,没有起作用。

附记:#pragma comment(lib,"XX.lib")指令的作用是是指明链接时去相应的lib文件中查找相应函数的实现代码,在链接时将相应的实现代码复制到可执行文件中,其本身没有链接的作用。

     #pragma指令要求编译器执行一些特殊的操作,不同的编译器#pragma指令的命令集是不一样的,如有需要则要查看对应编译器手册。C99要求#pragma由3个标准编译提示,这三个标准的编译提示都使用STDC作为#pragma后的第一个记号,编译提示分别为FP_CONTRACT , CX_LIMTED_RANGE ,FENV_ACCESS。

记录时间:2019-05-22 11:19:00

 

posted on 2019-05-20 19:27  年轻人Qz  阅读(7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