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序章-准备工作

Posted on 2022-12-02 15:54  李斯克  阅读(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前言

为什么选择自己开发一个词典

市面上的词典都不太彳亍,有Golden Dict欧陆词典这类注重词典文件的,有有道词典这类电子词典,前者对于查词更偏向于内容整合,后者则是释义与例句。对于翻译功能,两者则都没有整合,个人感觉很是麻烦,所以出于个人需要,决定自行开发。

开发的经历

因为自己很喜欢UWP的美观与简洁,就打算以 UWP 进行开发。但是,由于并没有系统学习过,以前也没有过C#的开发经验,再加上对UWP不甚了解,最终不了了之。

后来发现 Qt 有Qt for Python,同时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便使用Python + Qt开发。

文章都写些什么

开发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心路历程,教程之类,会有分类归纳的。

前置

Python

用 Python 开发自然要安装 Python 啦,版本推荐3.93.10,太新了容易遇到第三方模块不适配的情况。

安装过程参考这里这里

配置系统变量参考这里这里

IDLE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IDLE,个人比较推荐 VS Code 和 PyCharm ,两者各有千秋,按自己喜好选择即可,我用的 VS Code 。

IDLE 选择参考这里这里

VS Code 配置路径看这里

VS Code 插件往

Qt

我是莽了一把,用的最新的 Qt6,并且用的不是 PyQt6 而是官方的 PySide6,基本没有不同。

但是,网上绝大多数教程都是 PyQt5 乃至 Qt4 的,所以如果你不是很勇就不要用最新的。

安装 PySide6 直接输入pip install PySide6即可

参考还有

结语

到这里就已经差不多了,下篇文章就会开始介绍各种功能的实现和如何用 PySide6 设计 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