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报告——钟昭派

基于微信公众号的签到系统

----钟昭派

一、选题目的和意义:

目的:在往常的学习生活中,签到的问题都需要以纸质的形式,以手写签名的方式,这样效率不高而且不方便,更有作弊签到的情况发生。为解决上述问题,本次毕业设计是基于微信公众号的签到系统,用户通过微信绑定,注册成为用户,通过链接即可进行签到。如果今后类似签到系统得以普及,那么将会节省老师以及学生的大部分精力。
意义:在互联网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移动智能终端已经占据了人们的大部分生活,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来进行实现,这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同时,对于微信的设计、研发也成为如今信息系统的研究热点,选择这一课题作为本科的毕业设计,不仅能够总结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而且能够提升分析问题,应用新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前期调查:

目前为止,市场上流行的签到系统有:刷卡签到、指纹识别签到系统、人脸识别签到系统等,其中,刷卡方式技术简单但是可拓展性差,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难度高硬件要求也高,而微信签到,作为一种新型的会务模式,简单方便,不需要其他硬件支持。在微信基础上,以公众号的形式开发的微信签到系统,具有签到方便、综合处理、、容错率高等优点

三、主要研究内容:

微信签到系统,主要针对教师和学生用户,具有发布签到信息、进行签到、查询签到信息、统计签到信息等功能。设计到的技术有Maven、spring mvc、jpa、redis、mysql等。
签到系统分为两大部分:微信端web端
微信端:主要是进行用户的绑定、发布签到信息、进行签到以及简单的签到信息查询等。
-[用户绑定]:首次添加公众号的用户需要绑定相应信息
-[发布签到信息]:填写并发布一条签到信息
-[签到]:用户进行签到
Web端:主要是对用户的权限进行授权和查询、统计签到的具体信息。
-[授权功能]:教师、学生的用户授权
-[查询功能]:签到信息查询
-[统计功能]:签到信息统计

四、功能架构图:

五、完成设计(论文)的条件、方法及措施,包括实验设计、调研计划、资料收集、参考文献等内容:

-条件:图书馆藏书、网上电子图书、网络搜索(百度)
-方法:主要是对比分析法和文献参考法等
-措施:
a、通过网上视频资料学习公众号开发
b、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资料完善需求
-实验设计:
a、进行系统的可行性分析,完成系统的需求分析
b、对系统进行概要设计,设计系统的结构图,确定各模块之间的调用关系,根据ER图设计数据库
c、对系统进行详细设计,继而进行软件编码,完成基本的功能
d、系统在真实数据下进行各种测试
f、撰写毕业论文

六、设计(论文)的进程安排(含进度计划和预期成果):

第1~2周:确定论文方向,收集资源进行开题报告的编写
第3~4周:进行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
第5~9周:进行软件的编码
第10-11周:测试并完善
第12-14周:撰写、整理毕业设计论文,准备答辩。

posted @ 2017-03-20 09:40  PicZone  阅读(7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