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坦克大战(一)

背景介绍

本人一名C#程序员,从事C#开发已经有四年有余了,目前在一家大型公司上班。鉴于公司的业务需要,现在需要学习unity3D游戏开发,好在unity支持C#脚本开发,无形中省下了许多重新学习新语言的时间。好了,闲话不多说,开始正式学习之路。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unity的相关背景和下载安装等,使用的unity开发软件为当前最新5.3.5版本。

第一步,使用各大搜索引擎搜索关键字:unity

此处以百度搜索为例,红线框起来的是unity的官方网站,其网址为http://unity3d.com/,通过点击进入unity的官方网站,点击获取unity

 

对于我们以学习为目的,选择免费的即可。当然,我大天朝牛人辈出,破解个什么的网上一搜随处可见,这里就不做陈述了。其实免费版已经包含了所有的基础功能,付费版也就是多了一些示例和错误处理。这里点击免费下载

 第二步,注册账号

对于第一次安装使用unity的同学,需要注册一个unity的账号,该账号会在安装时使用到

 

 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小人头,选择创建账户(已有账户的请忽略该步骤)

请注意,你的邮箱地址将作为你的登录账号使用,国家那里我们选择China,城市各位同学按照需要选择相应的城市即可,然后我们勾选第一个复选框,即 我同意统一使用条款和隐私政策,点击Create a Unity ID 即可完成注册。

第三步,安装unity

双击运行我们刚才下载的安装程序

这里是选择安装的程序和一些库,还有一些示例,包括Windows示例,安卓示例,IOS示例等等,我们默认,直接点下一步

选择安装路径

正在下载安装,根据个人的网速和配置问题,大约在10分钟左右

1分钟……

2分钟…………

3分钟………………

4分钟……………………

5分钟…………………………

6分钟………………………………

7分钟……………………………………

8分钟…………………………………………

9分钟………………………………………………

10分钟…………………………………………………

OK,安装完毕

 

 点击运行

至此,unity安装完毕

总结

 这是第一次写个人博客,也算是开端了吧,记录一下学习笔记,一些经验之谈。

关于各位同学在第一次启动unity的时候,某些同学会出现证书验证错误的界面,可以看看这个:http://tieba.baidu.com/p/2947607266

posted @ 2016-06-20 18:48  飘渺公子  阅读(44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