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具及壳介绍

使用工具:Ollydbg、PEID、ImportREC、LoadPE
FSG壳 2.0:

二、脱壳

2.1、单步跟踪脱壳

  • 因为FSG是压缩壳,所以脱壳最应该尝试的是ESP定律,其次就是单步跟踪,使用OD载入程序,发现入口没有PUSHAD/PUSHFD指令,单步观察堆栈变化

  • 程序一开始并没有保存环境,遇到这种情况单步继续跟踪,发现有解密代码的地方

  • 继续单步跟踪,不进入CALL,线性分析代码,很快找到了修复IAT的地方。继续跟踪。

  • 找到跳出循环修复IAT的地方,到达跳转到原始OEP的地方。

  • JMP DOWRD PTR DS:[EBX + 0XC]

  • 随后,在原始OEP(4011D2)处dump文件,在使用ImportREC修复IAT即可。

  • 在使用ImportREC修复IAT发现不能完整识别所有的导入函数。

  • 使用OD观察IAT,发现两个模块的函数之间被填充成了FFFFFFFF,末尾填充了7FFFFFFF。

2.2、IAT修复

  • 将FFFFFFFF和7FFFFFFF都改为0,在使用ImportREC重新获取。

  • 这次成功获取,然后修复转存的文件即可。

三、程序脱壳后运行截图

四、个人总结

通过手工脱壳,了解到FSG壳对IAT表进行了处理,导致使用ImportREC无法识别出全部的IAT,及如何手工修复IAT表使ImportREC识别。

五、附件

FSG.exe

posted on 2018-07-19 10:12  PhantomW  阅读(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