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IO输入输出流中的各种字节流,字符流类

字节流
字节流主要是操作byte类型数据,也byte数组为准,主要操作类就是
·字节输出流:OutputStream
·字节输入流:InputStream

字符流
在程序中一个字符等于2个字节,那么java提供了Reader、Writer两个专门操作字符流的类。
·字符输出流:Writer
·字符输入流:Reader

字节-字符转换流
OutputStreamWriter和InputStreamReader
在整个IO包中,实际上就是字节流和字符流,但是除了这两个流之外,还存在一组字节流-字符流的转换类。
[java] view plaincopyprint?
•OutputStreamWriter:是Writer的子类,将输出的字符流转换为字节流。即:将一个字节流的输出对象变为字节流的输出对象
•InputStreamReader:是Reader的子类,将输入的字节流变为字符流,即:将一个字节流的输入对象变为字符流的输入对象。
posted @ 2016-12-06 21:50  体育.委员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