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的缘分

  我认识计算机的时候,只知道它能用来玩一些游戏,看电影,听音乐。在我学习C#之前,黑客,编程一些计算机类的知识在我印象里,完全是一些看不懂的东西。有时候人生的转折点真的很多,只是没有发现罢了。

  我在报志愿的时候,是完全没有考虑计算机专业的,在高考前夕,我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女同学问我,要选什么专业,将来去哪里上学。我回答她说我没有想好,她推荐我学计算机专业,后来计算机就在我的印象中挥之不去,后来我就报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只是我自从上学以来一直都不敢想象的,我成了一名程序员,这门专业,我不知道以后要面临的什么样的工作,会接到什么样的挑战。

  开始学习这门课之后,我发现我学习的课与一般人是不同的,其他班人学习的是Java,而我学习的是C#,并且听老师讲,如今的行业,Java比C#热门,顿时心灰意冷了不少。  计算机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是科技发展到一定情况,需要进一步提高,才产生了计算机。三体中曾提及过冯诺依曼计算机,运用简单的01指令,与或门,构成了庞大的计算机系统,只是我第一次对计算机的运行有了理论上的结构,后来我认识到,计算机所做的运算是非常庞大的,已经超出了平常所认知是范围,并且计算机逻辑运算能力超强,看来想要掌握计算机这门学问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

  我有三个室友,他们是学习Java的。我们经常会讨论,编程。现在在人们眼中,程序员的工作很累,而且程序员=脱发,所以我害怕自己以后也会很严重的脱发。

  在网上看到了许多编程大赛的作品,其中有一个是《地球毁灭前的宁静》,程序仅64kb大小,却展现出了几十MB的效果,我可以认为,这个程序递归调用了自身。

  愿能在编程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posted on 2019-01-12 23:47  派大大星  阅读(44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