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链路延期要不要同步?延期细节要不要事事俱到?事外人轻松发言,局内人如何应对?......
       笔者认为如果是非链路的话,风险/问题情况可控的话,不需要对外同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担忧和一些徒增的无意义沟通,延期的细节可以总结归纳,更加利于日后的管理,必要的信息可以对外输送,笔者认为这种情况是最佳的。因为笔者在本周就遇到了一个比较缺乏安全感的人,本公司的开发等需要占用研发资源的是需要建立任务jira,然后进行排期的。事情是这样的:需求对齐后需要研发负责人去拆任务,然后建jira,走排期的流程,笔者在晚饭前和此人对齐了,由技术负责人进行任务拆解然后建任务排期,晚饭后笔者又将技术负责人拆的任务文档给了此人查看,这不查也烦,查了更烦,其中涉及到五个文档内容(分别对应两大产品),此人想要查看文档的链接,我给截了图,本意是想让她放心,因为本人没有截全,又和我确认是否拆全了,让我再次提示一下技术负责人,当然今天已经提示了,技术负责人是一个领导也是一个大忙人,已经明确了需求,剩下的就是拆任务了。
        从这个既简单又繁琐的小事情可以看出,缺乏安全感的人想要更加了解事情的细节之处,此处我们可以借鉴学习;同时存在的烦人之处我们可以规而避之。而对于事外人的轻松发言,局内人要把现状和任务量化以此来同步局外人,同时也是规避相应的指责。


posted on 2022-11-01 20:49  顺儿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