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事业像系统的框架,要稳定、可扩展,同样需要精心设计的!

编程本质论

   最近看了几个大型ASP.NET的开源代码,也似懂非懂的。
       
看到对HTTPHandlerHTTPModule都有很好的应用,MS又建立了一个好的扩展平台!同时我也在思索,为什么MS总能够如此power,这应该是真正的编程!编程的本质是什么?
       
其实编程的本质还是:数据+算法=程序。我们经历了很多的变革,OOAOP等等,经常呼声就是:这个提法已经过时!我却坚持认为这是编程的核心,而不仅仅是拖动编写事件等。这些方便有时会影响我们的思维,让我们远离了编程的本质。
      
ASP.NET程序的本质就是要将用户的请求通过层次Module的过滤,到最后由一个Handler处理,将数据再返回给用户。如果你只是拖放一些控件到ASPX页面上,你就不会去思考后台最本质的东西。
   一直萦绕在我脑海的是一个十字架:数据的请求和获取;应用在数据上的处理算法。


适应数据请求的多样性。
    数据处理的扩展性。
这就是架构设计。

总之,程序的本质就是:数据+算法。表现就是一个十字架!纵横!

posted on 2004-07-30 16:07  PM2004  阅读(1959)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