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达到的预期与目标

在开篇博客中,我介绍了自己在寒假中对计算机领域学习的要求和目标。首先,我想要扎实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例如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并利用这些知识实践编程项目。
在寒假期间,我成功地完成了上述目标中的一部分。我通过学习相关的教程和参与编程社区中的项目,扎实地学习了计算机基础知识。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计算机专业的决定。我深刻地意识到计算机领域的广阔前景和潜力,以及它对于未来的发展和就业的重要性。我认为,未来的就业市场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更加广泛和深入,因此我也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以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需求。

总结学习历程给个人带来的提升

在本次学习中,我学习了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实用工具,对我的个人和职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1. 我将前两次学习系列记录进行了整合,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同时也让我在思维和逻辑方面得到了锻炼。

  2. 我统计了各次作业花费的时间如下:

  • 第一次寒假作业:约2小时
  • 第二次寒假作业:约3小时
  • 第三次寒假作业:约2小时
  • 第四次作业:约3小时
  • PTA作业
    • 计算机发展史及基础知识:约1小时
    • 算法与程序设计基础:约30分钟
    • 计算机网络和安全:约30分钟
    • 操作系统:约25分钟
    • 人工智能:约10分钟
    • ppt和excel基本操作:约15分钟
  1. 在本次学习中,我学习并使用了许多新软件,包括Visual Studio Code、GitHub等,这些软件对我的学习和开发都有很大帮助。

  2. 我学习并使用了许多新工具,如GitHub、Git、Markdown等,这些工具让我更加高效地进行项目管理和文档撰写。

  3. 我学习和掌握了新的学习方法,如逻辑思维和系统思维等,这些方法对我的学习和思考都有很大帮助。

  4. 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与体会

  • 在学习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Git命令操作不熟练等,我通过查阅资料、向同学请教等方式进行解决。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和借鉴他人的经验,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和协作能力。
  1. 我印象最深刻的学习内容是GitHub的使用,因为这些内容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帮助,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了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

  2. 本次学习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更加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工具和技能,提高了我的自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学前相比,我对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3. 给我带来较大收获的是GitHub的使用,让我更加了解了计算机编程和项目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我的编程和协作能力。

posted @ 2023-02-17 13:22  P-Jhao  阅读(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