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在 OC 工程中,创建和使用 Swift

1.我们创建了一个 Objective-C 的工程,叫做 playGround。

2.首先,我们需要在 工程的 Build Settings,找到 如中所示的项目,并将 Defines Module 的值设置为 YES。

 

3.然后我们创建 New File,创建一个使用 Swift 语言的 UIViewController。文件创建完成时会有一个弹窗,要选 Create Bridging Header

 

4.然后会发现工程中除了Swift的controller,还多了一个    (工程名)-Bridging-Header.h       的文件,而且在下图所示的位置中应该出现这样两个文件名。

此处请额外留意这个   (工程名)-Swift.h   ,后面会用到。

 

 

5.在要调用Swift的 OC 文件 中 Import 上一步提到的那个文件名,你会发现你已经可以使用你用 Swift 写的文件了。

 如果需要在 OC 中使用 Swift 文件中的函数/属性,需要在函数或属性前增加 @objc 

比如: 

 如果要写类似 OC 中的 +函数,要在swfit 的函数前加 class 前缀

 

 

 

  

 

posted @ 2020-04-29 15:33  Oran  阅读(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