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 UIWebView APIs 的替换 以及转用WKWebView后的部分问题

一.检查工程中的 UIWebView

 1.打开终端,cd + 把项目的工程文件所在文件夹拖入终端(即 得到项目的工程文件所在的路径)

 2.输入以下命令:

grep -r UIWebView .

 注意最后有个点号,而且点号和 UIWebView 之间必须有一个空格。

 3.以上操作都正确的话,会马上出现工程中带有 UIWebView 的文件的列表(包括在工程中无法搜索到的 .a 文件中对UIWebView 的引用)。

 

二.用wkwebView展示html文本

 1.用WKWebView展示html文本时,比起之前用UIWebView,可能会发现文字变得很小之类的展示问题。

  可以在展示的文本前加入 

<header><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screen-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min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header>

  这一段内容。这一段内容实际上是增加了一些对内容的尺寸的限制。如果一段html文本中有两段上面格式的“header”内容,靠后的header会起效,靠前的header会被忽略。

2.WKWebView的刷新/渲染机制和UIWebView不一样,所以你可能会发现之前用UIWebView很容易计算webView的内容高度,在换用WKWebView之后变得很难。

3.html中不会识别"\n"作为换行符,要手动替换"\n"为 "<br>".(跟新旧WebView无关,只是在此记录一下)。

posted @ 2020-04-03 14:31  Oran  阅读(1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