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对 UItableView 等界面(ClipsToBounds) 同时使用 圆角和阴影

展示内容的界面会被 ClipsToBounds = YES(按边缘剪切),但同时需要圆角和阴影效果。

一个界面,ClipsToBounds = YES 之后,阴影会被剪切,不再展示。

感觉只能使用多个界面嵌套。

在controller 的 view 上,先添加一个 UIView,把它叫做shadowView,

这个界面需要设置圆角和阴影,但是不能设置ClipsToBounds(或者说ClipsToBounds的值为NO)。

然后添加第二个UIView,也是真正的展示的内容界面,把它叫做contentView,

这个界面需要设置和shadowView一样的圆角,并且把 ClipsToBounds 设置为YES。

posted @ 2020-01-13 08:49  Oran  阅读(8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