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授MVC5中EF6 Code First启动慢及间隙变慢优化的实践经验

我主要是通过以下几方面来优化
一、安装Application Initialization
这是在iis8出来后才有的,iis8内置的功能,而对于iis7.5也提供了一个扩展以支持这个功能。

Application Initialization Module for IIS 7.5

在页面接近底部的地方,找到适合自己架构的安装链接

x86 for Windows 7
x64 for Windows 7 or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安装这个iis模块后,在iis界面中并没有模块图标和配置界面,还需要安装:

http://pan.baidu.com/s/1c091WxM

安装成功之后会多了一个配置如下图:


如果仅配置程序池StartMode为AlwaysRunning还不放心的话,
也可以同时针对站点开启preload和DoAppInitAfterRestart。

设置应用程序池如下图:

 

设置网站如下图

 

配置好后,测试了下,效果十分不错。
回收程序池后首次打开各站点,延迟都很低。
其实这个模块的思路和定时从外部触发一个访问是一样的,只是,更好的地方在于,它本身在程序池回收重启的时候就完成了这件事,而不会让外部访问有机会遇到首次访问的情况。

二、用Ngen安装生成EF的本地镜像
1、打开cmd窗口
2、定位到dll所在的目录,如:cd d:\website1\bin,切换到程序的bin目录。
3、运行ngen命令
For 32 bit run: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ngen install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dll

For 64 bit run: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64\v4.0.30319\ngen install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dll
注意:这里根据你自己机器(是32还是64)和.net版本,选择相应的命令,只需要安装EntityFramework.SqlServer.dll,因为安依赖EntityFramework.dll,会自动安装生成EntityFramework.dll的本地镜像。
三、禁用第一次ef查询对表__MigrationHistory的问题
使用了ef的Code first会在第一次ef查询的时候会对__MigrationHistory访问,是为了检查数据库和model是否匹配,以保证ef能正常运行。通过监测会先执行下面的sql:


SELECT
[GroupBy1].[A1] AS [C1]
FROM ( SELECT
COUNT(1) AS [A1]
FROM [dbo].[__MigrationHistory] AS [Extent1]
) AS [GroupBy1]
GO

SELECT TOP (1)
[Extent1].[Id] AS [Id],
[Extent1].[ModelHash] AS [ModelHash]
FROM [dbo].[EdmMetadata] AS [Extent1]
ORDER BY [Extent1].[Id] DESC
GO

这段sql语句其实中只是在开发的时候有用,发布到生产环境,可以把这个给禁用了以提高性能。解决办法:
Application_Start加代码
Database.SetInitializer<lanhuBlog.DAL.BlogContext>(null);
lanhuBlog.DAL.BlogContext这是我项目的EF上下方类,你要根据你的项目替换成自己的EF上下方类。

四、Model和DAl单独的分层的
用vs建一个mvc项目,Model、DAL、Controller、View都在Web项目里面。为了减少model和DAL导致重新编译dll带来的性能影响。我把Model和DAL都单独的分层,编译成单独的dll了。

五、EF Pre-Generated Mapping Views(预生成映射视图)
Application_Start加入下面代码:
using (var dbcontext = new EFDbContext())
{
var objectContext = ((IObjectContextAdapter)dbcontext).ObjectContext;
var mappingCollection = (StorageMappingItemCollection)objectContext.MetadataWorkspace.GetItemCollection(DataSpace.CSSpace);
mappingCollection.GenerateViews(new List<EdmSchemaError>());
//对程序中定义的所有DbContext逐一进行这个操作
}
六、补充
如果你觉得这还没有解决”过了一段时间不访问页面然后再次打开页面变慢“的问题,而且不能忍受第一次访问还是有点慢,可以设置应用程序池的”闲时超时“和回收”固定时间间隔“长一些或者建一个计划任务定时去访问使用了ef的页面,这样给ef热身,让ef不变冷,这样可以防止长时间不请求网站,应用程序进程停止再次访问变慢的问题。设置应用程序池的时间如下图:

 

闲时超时默认是20分钟,如果在超过20分钟都没有请求这个应用程序池工作进程就要关闭。这里你可以设置根据自己需要设置长一些。

原文:亲授MVC5中EF6 Code First启动慢及间隙变慢优化的实践经验

posted on 2016-08-05 23:30  VincentZhu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