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高项2018年上半年高项~计算题

1.题目

某软件项目包含8项活动,活动之间的依赖关系,以及各活动的工作量和所需的资源如下表所示。假设不同类型的工作人员之间不能互换,但是同一类型的人员都可以从事与其相关的所有工作。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从项目一开始就进入项目团队,并直到项目结束时才能离开,在项目过程中不能承担其他活动。(所有的工作都按照整天计算)。

[问题1](14分)

假设该项目团队有SA人员1人,SD人员2人,SC人员3人,请将下面(1)~(11)处的答案填写在答案纸的对应栏内。

A结束后,先投入(1)个SD完成C,需要(2)天。

C结束后,再投入(3)个SD完成D,需要(4)天。

C结束后,投入(5)个SC完成(6),需要(7)天。

D结束后,投入SD完成B。

C、D结束后,投入(8)个SC完成G,需要(9)天。

G结束后,投入(10)个SC完成E,需要1天。

E、F、G完成后,投入1个SA完成H,需要2天。

项目总工期为(11)天。

[问题2](7分)
假设现在市场上一名SA每天的成本为500元,一名SD每天的成本为500元,一名SC每天的成本为600元,项目要压缩至10天完成。
(1)则应增加什么类型的资源?增加多少?
(2)项目成本增加还是减少?增加或减少多少?(请给出简要计算步骤)
[问题3](6分)
请判断以下描述是否正确(填写在答题纸的对应栏内,正确的选项填写“√”,不正确的选项填写“×”)
(1)活动资源估算过程同费用估算过程紧密相关,外地施工团队聘用熟悉本地相关法规的资讯人员的成本不属于活动资源估算的范畴,只属于项目的成本部分。( )
(2)制定综合资源日历属于活动资源估算过程的一部分,一般只包括资源的有无,而不包括人力资源的能力和技能。
( )。
(3)项目变更造成项目延期,应在变更确认时发布,而非在交付前发布。( )

2.解答

解答:【问题1】
在做本题之前需要理解三句话:
(1)不同类型的工作人员之间不能互换,但是同一类型的人员都可以从事与其相关的所有工作。
(2)从项目一开始就进入项目团队,并直到项目结束时才能离开。
(3)所有的工作都按照整天计算。
上面这三句话是本题的解题关键所在
以下是答案:(括号内直接写的是答案)
A结束后,先投入(2)个SD完成C,需要(1)天。

C结束后,再投入(2)个SD完成D,需要(2)天。

C结束后,投入(3)个SC完成(F),需要(1)天。

D结束后,投入SD完成B。

C、D结束后,投入(3)个SC完成G,需要(3)天。

G结束后,投入(2)个SC完成E,需要1天。

E、F、G完成后,投入1个SA完成H,需要2天。

项目总工期(13)天
最后的项目总工期使用甘特图最好计算(由于所有工作都是按照整天计算,所以活动G需要3天)

【问题2】
根据分析发现,目前的项目A跟项目H需要6人天,但是现在只有SA一个人,共需要6天时间,如果增加一个SA,那么只需要3天,总工期就会减少3天。
所以,
原来的成本 = 1
13500 + 213500 + 313600 = 42900
增加后的成本 = 2
10500 + 210500 + 310*600 = 38000
则减少的成本为:42900 - 38000 = 4900元
【问题3】
(1)×
(2)×
(3)√

posted @ 2020-10-17 08:41  OLIVER_QIN  阅读(18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