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打赏

【吉比特】G-bits2018校园春季招聘技术类岗位笔试经验

笔试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笔试岗位:游戏研发工程师

笔试时间:2018年3月30日19:00-20:30

笔试形式:牛客网在线做题

笔试回忆:

  1. 笔试总共时长1小时半,共52道题。其中选择题40道(40分),填空题10道(30分),编程题两道(30分)。题量很大,时间很紧张。
  2. 选择题主要考了概率题、高数题(求积分,判断两个圆是否相交)、还有计算机专业课基础
  3. 最让我感到心塞的是填空题。填空题共十道全是代码阅读题,根据所给出的代码写出运行之后的答案,当时真想跳出界面使用IDE运行求解,不过还是忍住了。
  4. 填空题基本都是运用函数调用传递参数,中间考查了map函数、移位操作、数组、矩阵,字符串处理等,而且数据量也给的很大,基本一道题就综合考查了计算机基础的功底。
  5. 编程题总共两道,第一道为“输入两个整数,求整数二进制格式有多少位不同,例如输入22、25,输出为5”;第二道为“给定N个三维坐标点(xyz),找出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点的最大个数。”

 

笔试总结:

  • 笔试刚结束,我就看吉比特春招群里就有人开始吐槽,当时就应该放弃填空直接做编程题。是的,要在90分钟时间内做完52道试题,除非已经对此触类旁通,否则还是要学会放弃
  • 函数、数组、字符串、矩阵变换,移位操作等编程基础一定要熟练掌握。
  • 平时要养成训练自己阅读代码的能力的习惯,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加注释或及时请教其他人。
  • 之前做了吉比特2017秋招的试题,感觉还行,可是上了春招感觉难度一下子提高了不少。前方的路很坎坷,坚持走下去,跌倒了也要勇于站起来,直面这残酷的竞争。

 

posted @ 2018-03-30 21:02  Zoctopus_Zhang  阅读(9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function btn_donateClick() { var DivPopup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var Div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DivMasklayer.style.display = 'block'; DivPopup.style.display = 'block'; var h = Div_popup.clientHeight; with (Div_popup.style) { marginTop = -h / 2 + 'px'; } } function MasklayerClick() { var 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var divIm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masklayer.style.display = "none"; divImg.style.display = "none"; } setTimeout( function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onclick = MasklayerClick;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_donate').onclick = btn_donateClick; var a_gz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guanzhuwo"); a_gzw.href = "javascript:void(0);"; $("#guanzhuwo").attr("onclick","follow('33513f9f-ba13-e011-ac81-842b2b196315');"); },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