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打赏

FTP服务器的配置与实现

一、准备工作

实验目的:完成FTP服务器的配置,并能熟练操作。

环境搭建:

  • 虚拟机  vmware workstation
  • windows2003镜像文件
  • Serv-U
  • 主机

二、步骤

1,在虚拟机中下载好sever-u软件,并安装

提示:安装过程一律默认点下一步即可,在此就不赘述了。

 

2,在管理控制台主页设置:建立域名->选择可用的IP地址

(1)定义新域,点击“是”。

 

 提示:域名之前最好不要加www.的字符。

 

 此处默认即可,点击下一步。

 

 

(2)选择本虚拟机的IP地址

 

 

 点击完成。至此我们已成功建立了一个可用的域名!

 

3,为该域添加用户

(1)设置用户ID和登录密码

 

 

(2)添加根目录(相当于给该用户在文件服务器中安置了一个房子)

 

 

 点击完成。

 

 至此我们已成功为该域添加了一个用户!

 

4,添加用户,设置ID为 lian,密码为1234 并保存

 

 

我们发现,用户lian图标带黄色感叹号,表明不可用,说明该用户不可以登录该服务器。

 

 5,解放方案——编辑用户lian的属性,在目录访问中将路径与根目录设为一致,并修改文件和目录的操作属性

 

在此设置用户lian对文件只有读和写的权限,对目录只有创建和列表的权限。

 

 

设置完成,我们发现用户lian图标中的黄色感叹号已经小时,说明问题已解决,用户可以登录该服务器了。

 

6,在主机中使用用户lian登录服务器 

 

 

通过该操作我们发现用户lian对文件夹没有重命名的权限,为此我们可以返回虚拟机中对lian用户的目录权限做修改。

 

 此时我们勾选了目录权限中的重命名,然后再次回到主机中进行验证。

 

 

验证成功!我们在主机登录的服务器中新建的test文件夹同时在虚拟机windows2003中用户lian的根目录下生成。

至此,我们已完成FTP服务器配置和实现!

 

三、总结

本次实验让我掌握了创建一个服务器的整个过程,同时对用户的操作也有所了解。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在虚拟机里创建服务器之前,还应该对虚拟机的网络进行配置。

 

posted @ 2017-11-07 13:11  Zoctopus_Zhang  阅读(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function btn_donateClick() { var DivPopup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var Div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DivMasklayer.style.display = 'block'; DivPopup.style.display = 'block'; var h = Div_popup.clientHeight; with (Div_popup.style) { marginTop = -h / 2 + 'px'; } } function MasklayerClick() { var 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var divIm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masklayer.style.display = "none"; divImg.style.display = "none"; } setTimeout( function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onclick = MasklayerClick;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_donate').onclick = btn_donateClick; var a_gz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guanzhuwo"); a_gzw.href = "javascript:void(0);"; $("#guanzhuwo").attr("onclick","follow('33513f9f-ba13-e011-ac81-842b2b196315');"); },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