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打赏

海康威视2017校园秋季招聘技术支持工程师面试经验

面试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面试岗位:技术支持工程师

面试时间:2017年10月22日下午

面试地点:本校

面试过程:

  1. 先询问了我一些基本的家庭状况,算是缓和下面试的气氛。
  2. 紧接着开始问我假如去一些比较艰苦的地方,有没有问题?我思索了一下,说“应该没问题”。(注意:此处可以把“应该”去掉的)。
  3. 让我用C语言写了一个函数,实现某种功能,感觉蛮轻松的。
  4. 询问了我获过的奖项、参与的比赛。
  5. 问我平时爱看哪些书,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我说了我近两年看过的技术类书籍和文学类书籍。
  6. 问我平时有没有其他兴趣爱好,我说打篮球,乒乓球;紧接着面试官问我去过哪些地方,我说新疆、玉树、还有去年单人旅行时去过的地方。
  7. 问我有没有兴趣去杭州总部工作,我说有。
  8. 面试结束。

 

面试总结:

  • 面试一定要带纸质简历!!!(因为我是第一次面试,只在网申通道提交了我的个人电子简历,所以纸质简历没有打印)
  • 对于面试官问你是否愿意去艰苦岗位工作时,一定要给予肯定的答复(是/否),而不是一个模糊的答案,这样会让面试官无法和你沟通。
  • 比赛奖项、项目经验是加分项,可适当向面试官提一下。(其实你不说,他也会问的)
  • 面试时不要太紧张。
  • 最后补充一下,面试前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这个岗位是干嘛的。比如我其实一直想应聘算法或研发岗位,但面试官告诉我这个岗位就是经常出差,给客户调试设备。当我知道后,我就不想面了,所以直接给面试官说其实我是想着先准备考研的。后来面试被刷,我也并不感到沮丧。

 

写在最后:

     昨天听的海康威视的宣讲会,感觉很棒。但由于要准备考研,所以只好放弃。但晚上的时候负责人给我说可以先通过网申有个保障,后面无法完成笔试和面试的时候给我说一声就好,不影响考研。所以我就花了10分钟完成了网申(简历是以前在智联招聘上写好的,所以直接导入就好了)。

    第一次面试,没有穿正装,没有准备纸质简历,不过面试官并没有说什么。而且我是最后一个面试的,因为前面要排队,所以我就想着等大家都面完了我再去。(其实后来想想这样很不好,面试官会以为我对他们的公司不感兴趣,或者期望度不高,导致面试官对你的印象不好,这是我面试完后才顿悟的,所以下次面试我坚决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面试结束后,面试官给我的建议是先好好准备考研,职位可以先给你留着,并让我记一下他的联系方式(预示着面试已经泡汤了)。他想让我投总部的技术岗,但可能会由于我的竞争力不强而导致求职失败。

   确实!其实仔细想想,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要考研,因为这是一次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机会。不过此次面试所积累的经验,可以为下次更好的完成面试做好准备。加油!

 

posted @ 2017-10-22 15:53  Zoctopus_Zhang  阅读(6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function btn_donateClick() { var DivPopup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var Div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DivMasklayer.style.display = 'block'; DivPopup.style.display = 'block'; var h = Div_popup.clientHeight; with (Div_popup.style) { marginTop = -h / 2 + 'px'; } } function MasklayerClick() { var masklaye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 var divImg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opup"); masklayer.style.display = "none"; divImg.style.display = "none"; } setTimeout( function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masklayer').onclick = MasklayerClick; document.getElementById('btn_donate').onclick = btn_donateClick; var a_gz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guanzhuwo"); a_gzw.href = "javascript:void(0);"; $("#guanzhuwo").attr("onclick","follow('33513f9f-ba13-e011-ac81-842b2b196315');"); },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