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Hyper-V 怎样拷贝文件至虚拟硬盘并附加到虚拟机上

对于大文件来说,通过远程桌面拷贝是件麻烦的事情,虽然简单,但速度受限太多,不推荐使用。

我工作中对于大文件的拷贝,通过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硬盘(VHD),再把大文件拷贝至虚拟硬盘中,最后附加到虚拟机上。

这样既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复用性,一个虚拟硬盘可以给多个虚拟机使用(注意:同一时间只有一台虚拟机可以使用此文件)。

创建虚拟硬盘

  • 进入你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Server 2008 R2),打开磁盘管理,如下图所示:

  • 点击磁盘管理,创建VHD并选择存储的位置和虚拟硬盘大小:

这时,你可以看到磁盘管理界面上多出了一个新的磁盘,注意这时还未初始化。

  • 初始化新创建的磁盘

  • 接着,新建简单卷

  • 运行向导

  • 运行向导完毕后,然后打开它,并把大文件复制进去即可,可以看到我已经成功创建了一个10G的硬盘

  • 最后,分离虚拟硬盘

附件虚拟硬盘到虚拟机上

  • 选择虚拟机,选择设置,在硬盘驱动器下将新建的虚拟硬盘附加上来,然后应用,确定即可。

  • 最后,登陆到虚拟机,检查下是否成功附加了虚拟硬盘。

posted @ 2015-02-12 13:02  木宛城主  阅读(21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ultifunction lasers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