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的第一次作业

1.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就是思维方式的三种转变:全样而非抽样、效率而非精确、相关而非因果

全样而非抽样:过去因为计算机的存储能力和计算能力的限制,在科学分析中都只能进行抽样分析,限制有了大数据的支持,科学分析可以直接对全数据集进行分析,并且在短时间内得到结果。

效率而非精确:过去的科学分析都是抽样的,所以必须要求分析方法的精确性,避免应用到全数据集时误差放大,而在大数据的支持下,全数据分析的结果不存在误差被放大的问题。

相关而非因果:过去的数据分析的目的是为了解释事物背后的机理和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在大数据时代因果关系不再那么重要,人们更加关注事物的相关性。

2.大数据侧重于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分析和处理,从海量数据中发现价值,服务于生活;云计算则是侧重于优化各种IT资源,并且通过网络医服务的方式廉价地提供给用户;物联网的目的是实现物物相连。

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都是相辅相成的,大数据根植在云计算上,大数据分析需要用到云计算,云计算为带数据提供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能力,物联网为每时每刻都在为大数据提供数据来源。

3.大数据的发展将会为全人类带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大数据正在悄悄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尽管我们没有发觉,未来的大数据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便捷和更加多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希望在这次大数据时代的浪潮中学习大数据的相关知识,为这次浪潮的发展出一份力。

posted @ 2018-03-07 15:47  183区展伯  阅读(1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