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9 游记

NOI 2019 游记

Day 0

​ 笔试,貌似连座位都不限制了,真的不防止开黑吗??

​ 不过反正都是送分,这也都无所谓了,开心就好。

​ 看到试机赛有交互题,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Day 1

​ 一眼看到没有交互,放心了许多,开场看这个 \(t1\) ,果然按照传统是签到题,花了 \(1.5h\) 过了大样例。

​ 这个 \(t2\) 场上读错题了,以为每一步要求相邻两个必须满足偏序关系,然后推出一个单调连续段长度不超过 \(4\) 的奇怪结论,怒写一发发现过不了 \(sample2\) ,写了一发暴力发现我自己的代码没问题,于是发现读错题了,然而只剩下 \(2h\) 了,仔细思索了一下发现可以维护个类似分段函数的东西然后合并,可是感觉很难写而且没有什么多余 \(50pts\) 的好写的暴力,于是果断写了 \(50pts\) 暴力走人。

\(1h\)\(t3\) ,先把 \(36pts\) 暴力写好,然后去猜结论,跑了第三个样例然后 \(diff\) 一下发现过了,感觉稳了。

​ 结果发现最后一题只有 \(20pts\) ,仔细检查一下我场上貌似 \(diff\) 得第二个样例,zbl…

​ 听说BJ只有EI队长上200,感觉今年没有 \(dls\) 撑场面可能比去年捞不少…

​ 即使这样我 \(100+50+20\) 基本上在 \(BJ\) 也算垫底了。

Day2

​ 感觉 \(day1\) 的分数进队的概率不大,所以心态也放平了许多,第一题乱写个 \(KDtree\) 模拟 \(DJ\) ,结果这一写就是三个小时。

​ 深知凉掉的我放弃了看起来极其可做的 \(t3\) 转而开始琢磨 \(t2\) 的做法,兴冲冲的推出了个卷积形式,发现根本不存在这个部分分……

​ 还剩十五分钟做 \(t3\) ,乱写了个我也不知道多少分的东西就交了。

​ 然后就只有 \(80+40+8\) 卡线 \(Ag\) 滚粗,高一 \(OI\) 也就到此为止了。

Day3

​ 到了离开的日子,虽说这次成绩非常不理想,但是我也没有太丧失自信。看着许多在自己身边的的高二伙伴在比赛中失利,无可奈何地退役,也为他们感到可惜。高一这一年,让我看到了 \(OI\) 这条道路的艰苦,能走到终点的人,都值得尊敬。祝愿那些暂别 \(OI\) 舞台的学长们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也希望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 \(OI\) 之路上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posted @ 2019-07-21 12:58  OYJason  阅读(9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