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OI2019 游记

BJOI 2019 游记

Day 1

开场拿到 \(T1\) 发现可以转成求平均 \(log\) 直接 \(AC\) 自动机上 \(Dp\) 一波即可

\(T2\) 发现是到数论神仙题,大概能想到要用斯特林数转成 \(k\) 次幂求和之类的,但是通项公式那套东西推不动,打暴力

\(T3\) 是一道 **** 好题,显然可以平衡树之类的分裂加合并一波就做完了,但是 **** ,所以邓老师没有阿克

预计得分 \(100+35+10=145\)

结果出来第一题少了 \(20\) 分,因为我 \(eps\) 较小所以大点 \(T\)

  • Q:这复杂度不是 \(6e8\) 的还要加 \(double\) 的巨大常数吗?能过?

  • A:你把不合法的状态都剪掉,再卡卡常数,相信他能过就可以了!

  • Q:标程要怎么写参能确保严格不被卡精度?

  • A:不能,你没准可以 \(hack\) 一波哦!

  • ......

总而言之 \(Day1\) 结束之后大概还能排在前 \(6\) 吧。

Day 2

开场发现前两题是签到题所以一个小时左右写完过了拍,然后开始刚 \(T3\)

我首先把它想象成了一个 \((0,0)\)\((n,n)\) 的折线模型,然后开始构造贪心,花了四个小时调了几个版本发现我单次询问可能会被卡到 \(n^2\) ,不管了写个 \(7\) 分暴力走了。

预计的分 \(100+100+36\)

很好 \(T3\) 只有 \(7\) 分,\(rk20\) 了?

“我两天前刚做过这题然后给他讲了。”

“哦我好像并不知道撞题了。”

行吧,还是只能说我太菜了,已然是以倒数的成绩苟进队线了,\(NOI​\) 好运!

posted @ 2019-04-22 19:17  OYJason  阅读(8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