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吧,为这不圆满的故事划上一个残缺的句号

中午12:00,起身离开考场的那一刻,我的OI生涯就这么结束了。

从信心满满的day0,到被小学奥数坑惨的day1,再到暴力写挂正解被卡的day2,就像一盆冷水砸在脸上,把我砸出了OI圈。

省一这种东西,恐怕对我来说已经不存在了吧。

总结起来,自己的思维能力和代码能力仍然比别人差了几个档次,虽稍加练习但却为时晚矣。

“大家都能把D1T1规律找出来,为什么你就不可以?”

“D1T2的大模拟都能写错?”

“D2后两个题暴力分有多充足自己心里没点*数吗?他们能敲出来你就敲不出来?”

面对冰冷的现实。没有如果,没有假设。

可是你要问我现在的我还剩下什么?抱歉,我一无所有。我的文化课水平与高一入校相比已经差了十万八千里。

坐车回来与爸妈通了好长时间电话。没敢让他们听出来,其实我在房间里哭了好久。并不是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而是真的还远远不够。

什么叫血本无归,我算是真正认清了这一点。

我对日照一中这所学校的情感颇深。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梦破碎的地方。

相比于其他人,我的OI起步非常晚,第一年还是使用的将要没落的pascal语言。那个时候我几乎什么也不会,所以实质上说我学OI的有效时间也就一年左右。

毕竟是竞赛,总有一些人成功,同时也总有一些人失败。曾经那个无知的少年,前行时满载梦想,归来却满身疮痍。

这一年来多少他人的鄙视与不解,和自己的逞强,与现在的境遇成了一个画面感强烈的对比。我甚至无法去面对其他人的问候,因为我根本不知要回答什么。

内心满是不甘与失望。我不配被称之为一个合格的OIer。

有人说我心比天高,给自己定的期望值过大。我对这个观点持保留态度。这个世界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时运不济,我失去了一连串的机遇,而面对挑战的我,是这样的苍白无力。

最后,我失败了。败者愿赌服输。两年波折的OI历程就这样草草收尾。

这两年来,我迷茫过,坚定过,定过目标,谈过理想,AK过比赛,吃过爆0,接下无数WA,也有少许AC。

随手贪心出过正解,输出随机骗过20,模拟压过标算,暴力跑过大点,打过CF,刚过月赛,出过题,卡过常,有个博客还随便瞎写。

王安石云:“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OI亦是如此。在清北集训时我已经隐约感觉到了今年的事情可能不妙,题目将会大换血,到了考场一看,果然。

也许我的力量还不强大,但这次,我已经用尽了全力。距离高考还剩200余天,这些天里,尽量的让自己不留遗憾吧。

同时,这段往事,就这样,划上一个残缺的句号吧。

能认识很多共同学习OI的伙伴我感到非常开心,同时对于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大佬我心怀感激,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也很难得以提高。但即使心中有再多的留恋之情,我也无法回头了。

此一别何时才能再相见?恐怕没有人知道。

 

(宁阳一中信息学奥赛集训队 部分队员合影留念)

 

posted @ 2017-11-12 21:36  ShawnZhou_Aether  阅读(366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