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有“病”,推出bing,看上去算象个站内搜索,心寒!

摘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微软“Bing”(必应)搜索引擎刚刚推出之际,一些科技博客就发现必应存在漏洞,可自动播放色情视频。微软比原计划提前两天推出了搜索引擎“必应”,这引起了全球关注。很多用户抱着极大兴趣体验Live搜索引擎的替代品。大多数用户认为,必应有助于用户提高搜索体验,可以更便捷地找到机票信息、普通问题的答案、网络内容的预览和更加可靠的医疗信息。

但是,如同任何新推出的产品一样,必应也存在一些漏洞。有科技博客发现,必应的视频搜索结果可以显示色情内容,用户可以通过视频预览功能直接播放此类视频,而无需验证用户年龄。这些“互联网最隐秘、最黑暗”的内容未经过滤地出现在必应的搜索结果当中。

不过,必应并非首个将色情内容搬上搜索结果页面的搜索引擎。事实上,微软Live搜索引擎和其它多个主要搜索引擎均允许用户预览搜索结果页面上的不健康视频 内容。例如,在谷歌或雅虎搜索页面中输入某些不雅词语,搜索结果布局和排序不一定与必应相同,但也会出现一些不健康内容。

微软曾表示,必应与Live搜索的最大区别在于用户界面。在视频搜索方面,必应可以使用户更容易地搜索到未删节的电视剧、音乐视频和其它视频内容。

 
posted @ 2009-06-02 18:40  nuxgod  阅读(2651)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