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建XtraReports

  在项目中添加组件,在已安装的模板中选择XtraReport Wizard,输入名称点击确定,即创建了一个XtraReport。

    如下图所示:

   

2、新建数据集

    

     打开数据集,从工具箱中拉入DataTable控件,则在数据集新建了一个DataTable,右击新建的DataTable在为数据集添加相应的列。结果如图所示:

    

3、为XtraReport添加数据

     右击项目生成,打开新建的XtraReport,在工具箱中找到新建的数据集DataSet2,拉入报表。

     从工具箱中将XRTable拖入到报表Detail组中,为XrTableCell添加数据字段,如下图:

    

4、报表显示

  按钮事件中:

  连接数据库,查询数据得到数据表dd。

     XtraReport xpr = new XtraReport();
     xpr.DataSource = dd;(dd 为数据集中的数据表)
     xpr.ShowPreview();

5、运行,查看结果.

    

    

   

posted on 2010-09-30 11:30  NerverQuit  阅读(22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