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做的使用Django的Xadmin后台和百度Echarts进行后台数据可视化,功能虽然实现,展示出来的legend图例,都是灰色的,只有鼠标放上去才会显示彩色的。百度都快被我刨穿了,看到有类似问题,还是没能解决我的问题。

  今天又翻出之前在CSDN上发表这个问题的帖子(https://ask.csdn.net/questions/364586),系统默认就是legend的颜色和条形的颜色一样的,不过前提条件是你的series 数据的name 属性和legend的 data数组一一对应     这句点出了问题所在,一番调试后,发现的确是legend的data数组有问题。

  series 的name属性如图:

  legend的data数组如图:

  可以看出legend 的data数组里面还是数组,在循环的时候去掉后改成这样再传给echarts,就解决了我的问题。

 

 

 

posted on 2018-08-28 17:26  落叶虽美只活一世  阅读(17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