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N 题目中的 nc 命令是干什么的

我们可以用 man 命令看一下这个 nc 是何方神圣

在终端中输入 man nc 就可以看到

我们可以看到 nc 命令就是一个 TCP/UDP 连接工具,可以与别的计算机建立 TCP/UDP 连接并传输数据。作用有点类似于 postman,只不过 postman 是 HTTP 协议的数据传输测试工具,但是 nc 是较为底层的 TCP/UDP 协议的数据测试工具。当然从上面的截图来看,这个工具还有别的用途,但是这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毕竟 PWN 题目中我们一般只用这个来传输 TCP 数据什么的。

一般在 nc 发送数据的时候我们都要键入回车然后发送,这样发送的数据在结尾就会加上 '\n' 字符。然后对面服务器上的程序也会读入这个数据。如果你发现用别的语言自己手搓socket 客户端,或者用 ssokit 这样的工具(类似于nc)向对面服务器传输了一些 Linux 命令什么的,却并没有什么数据返回,那可能是你发送的数据中没有 '\n' 这个字符。

posted @ 2021-04-11 18:29  Node_Sans  阅读(2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