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nux 子系统折腾记

最近买了部新电脑,海尔n4105的一体机,好像叫s7。 放在房间里面,看看资料。因为性能孱弱,所以不敢安装太强大的软件,然后又有一颗折腾的心。所以尝试了win10自带的linux子系统。

image

然后在应用商店搜索linux

image

推荐debian 系统。安装了之后这个linux就会成为win10里面一个命令行应用image,实际运行是这样的:

image

其他感觉应该会和debian原始版差不多,当然没有图形界面,还有功能也是受限的。

为什么这么说,一开始我想这运行openmediavault,折腾了半天,安装了800多m的数据后,发觉很多错误,服务根本无法运行起来。后来安装netcore sdk,这个倒是没什么问题,看来微软优化过了自己的服务了。

今天就到此为止,为啥要安装netcore?因为没有图形界面,vscode是无法运行的,所以不可能用来做开发。我是想着将来拿来尝试以下远程编译,也就是在windows下面用vscode连接到debian的netcore服务,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留待下一次的课题吧。

这个子系统我是很喜欢的,因为我对Linux不是很熟悉,虚拟机性能又差,电脑配置又不给力,这个子系统可以让我研究好久了,命令都是一样的,只有很大型的服务可能会无法执行,小工具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个linux子系统我感觉并不是虚拟机,至少不是传统的虚拟机,因为他的文件系统实际上是在windows里面的一个文件夹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可以在windows上直接找到,随便复制移动。这个目录应该会变化,现在是:C:\Users\zhouy\AppData\Local\Packages\TheDebianProject.DebianGNULinux_76v4gfsz19hv4\LocalState\rootfs 。非常有趣,真是太方便了。

posted @ 2018-09-26 00:38  诺贝尔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