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大冒险

本来想搞一个nas系统,结果上来linux的贼船。

本来是看上了deepin深度linux,结果看到排名第一的manjaro 就忍不住手。通过hyper-v虚拟机安装,发现这个所谓的第一不知道第一在哪里,效率不是很高,源又少,我想要的vscode莫名其妙的没有,网上的资料很多事落后的。pacman包管理器,yaourt命令,然后是yay,都没有vscode。没办法,换成debian linux,这个linux安装很慢,但是图形界面响应速度要高一些。

里面的包管理器叫“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一股浓浓的电视广告风。搜索一下也没有vscode,都不知道linux的开发商在搞什么。直接通过vscode网站下载一个.deb的文件,双击,居然关联了解压工具,然后通过命令行:

su   #进入管理员模式

dpkg –i vscode.deb   #安装

su username #返回一般用户

code  #打开vscode

image

慢着,我不是要安装nas的openmedianault 工具吗?ε=ε=ε=(~ ̄▽ ̄)~

发现仓库也没有这个,关键还不好找下载,不愧是linux,要么在找下载,要么在搞配置~

最后决定还是直接下载iso独立安装。

经过这段操作,我得出来以下结论:

1.linux 选择debian 发行版比较合适。

2.linux 的包仓库很烂,尽量找deb文件下载,也因为deb格式比较流行,所以debian系统比较实用。

3.配置很麻烦,linux业界应该开发一种包,要求是:不需要怎么配置,安装不会影响到其他组件的,易于更新的。然后,这个包应该独立文件的,避免捆绑仓库应用,因为仓库真的很难保证齐全和稳定。毕竟连谷歌大佬的安卓仓库都被墙了,其他小众更难保证质量。

4. iso王道。

posted @ 2018-09-17 16:57  诺贝尔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