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学习笔记2——管理nuget包

.NET Core 基于Nuget包。它是一个.nupkg后缀的zip文件。

工具

dotnet 工具

image

vs2017 的程序包管理控台

image

这两个工具都可以用命令行来下载安装,更新,上传包(上传要先在网站注册账号);也可以用vs里面的UI工具管理。

image

项目文件控制包

项目文件(.csproj后缀)是一个xml文件,描述了引用包的关系,很多时候需要手工编辑这个来达到高级目标。

<ItemGroup>
    <!-- ... -->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引用的包" Version="版本号">
    </PackageReference>

    <!-- ... -->
</ItemGroup>

用命令dotnet add package 包id 来添加引用。还能用参数指定包的位置 –s 包位置。可见,这个nuget是很灵活的工具,并不要求一定要把包放在网站,或什么特定位置。

当然也可以用vs的ui工具来实现这个目的,就是去设置里面增加搜索的位置便可:

image

posted @ 2018-04-29 10:57  诺贝尔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