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ep

首先,Python
是跨平台的。在 Windows 上,文件的路径分割符号是 '' ,在 Linux 上 是 ‘/’。为了让你的代码在不同的平台上都能运行,那么你写路径的时候是写 ‘/’ 还是写 '' 呢?使用 os.sep 的话,你就不用去考虑这个了,os.sep 根据你所处的平台,自动地采用相应的分割符号。举例:Linux下一个路径, /usr/share/python,那么上面的 os.sep 就是 ‘/’Windows下一个路径, C:\Users\Public\Desktop, 那么上面的 os.sep 就是 ''。


作者:SniperM99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e3f964b3d34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posted @ 2019-07-02 10:57  TheoldmanPickgarbage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