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qlServer中获取前端连接的IP地址,计算机名等信息

在一些需求中,可能我们需要知道连接到SqlServer的前端程序的一些系统信息,比如前端连接的计算机名称,IP地址,什么时候开始请求连接,什么时候结束连接等信息。

如果你对SqlServer的系统函数或视图不太了解,这个功能看起来好像比较复杂,而实际上, SqlServer的动态管理视图已经给我们提供了这些信息,下面我们来看两个动态管理视图。

1、Sys.dm_exec_Sessions
这个视图中提供了所有连接sqlserver的客户端的一些信息,下面是Sys.dm_exec_Sessions返回的列:

列名数据类型说明
Session_id smallint 标识与每个活动主连接关联的会话。
login_time datetime 建立会话的时间。
host_name nvarchar(128) 与会话关联的主机。
program_name nvarchar(128) 与会话关联的程序。
host_process_id int 与会话关联的进程 ID。
client_version int 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所用的接口版本。
client_interface_name nvarchar(32) 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所用的接口名称。
security_id varbinary(85) 与登录名关联的 Microsoft Windows 安全 ID。
login_name nvarchar(128) 与会话关联的 SQL 登录名。
nt_domain nvarchar(128) 从中建立会话连接的域。
nt_user_name nvarchar(128) 与会话关联的用户名。
status nvarchar(30) 会话的状态。可能的值: 1,运行 - 当前正在运行一个或多个请求
2,睡眠 - 当前没有运行任何请求
3,休眠 - 会话处于登录前状态
context_info varbinary(128) 会话的 CONTEXT_INFO 值。
cpu_time int 该会话所占用的 CPU 时间(毫秒)。
memory_usage int 该会话所占用的 8 KB 内存页数。
total_scheduled_time int 计划内含请求的会话的执行所耗用的总计时间(毫秒)。
total_elapsed_time int 自会话建立以来已耗用的时间(毫秒)。
endpoint_id int 与会话关联的端点的 ID。
last_request_start_time datetime 最近一次会话请求的开始时间。这包括当前正在执行的请求。
last_request_end_time datetime 最近一次会话请求的完成时间。
reads bigint 在该会话期间该会话中的请求所执行的读取次数。
Writes bigint 在该会话期间该会话中的请求所执行的写入次数。
logical_reads bigint 已对该会话执行的逻辑读取数。
is_user_process bit 如果会话是系统会话,则为 0。否则,为 1。
text_size int 会话的 TEXTSIZE 设置。
language nvarchar(128) 会话的 LANGUAGE 设置。
date_format nvarchar(3) 会话的 DATEFORMAT 设置。
date_first smallint 会话的 DATEFIRST 设置。
quoted_identifier bit 会话的 QUOTED_IDENTIFIER 设置。
arithabort bit 会话的 ARITHABORT 设置。
ansi_null_dflt_on bit 会话的 ANSI_NULL_DFLT_ON 设置。
ansi_defaults bit 会话的 ANSI_DEFAULTS 设置。
ansi_warnings bit 会话的 ANSI_WARNINGS 设置。
ansi_padding bit 会话的 ANSI_PADDING 设置。
ansi_nulls bit 会话的 ANSI_NULLS 设置。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bit 会话的 CONCAT_NULL_YIELDS_NULL 设置。
transaction_isolation_level smallint 会话的事务隔离级别。 0 = 未指定 1 = 未提交读取 2 = 已提交读取 3 = 可重复 4 = 可序列化 5 = 快照
lock_timeout int 会话的 LOCK_TIMEOUT 设置。该值以毫秒计。
deadlock_priority int 会话的 DEADLOCK_PRIORITY 设置。
row_count bigint 到目前为止会话返回的行数。
prev_error int 会话返回的最近一个错误的 ID。

比如说,我们要看那些主机有连接到了sqlserver服务器,可以使用下面的sql语句:

select distinct host_name from sys.dm_exec_Sessions

 

要看那些用户已连接到sqlserver服务器:

select distinct login_name from sys.dm_exec_Sessions

 

当然,利用上面的列,我们可以获得更多想要的客户端信息

2、Sys.dm_exec_connections
这个视图返回了连接sqlserver服务器上面的每个连接的详细信息,下面是Sys.dm_exec_connections返回的列:

列名数据类型说明
Session_id int 标识与此连接关联的会话。
most_recent_Session_id int 显示与此连接关联的最近请求的会话 ID。
connect_time datetime 连接建立时的时间戳。
net_transport nvarchar(40) 说明该连接使用的物理传输协议。
protocol_type nvarchar(40) 指定负载的协议类型。此参数当前可区分 TDS (TSQL) 和 SOAP。
protocol_version int 与此连接关联的数据访问协议的版本。
endpoint_id int 与此连接关联的端点的唯一标识符。此 endpoint_id 可用于查询 sys.endpoints 视图。
encrypt_option nvarchar(40) 说明是否为此连接启用了加密的布尔值。
auth_scheme nvarchar(40) 指定与此连接一起使用的 SQL Server/NT 身份验证。
node_affinity smallint 显示与此连接关联的 SOS 节点。
num_reads int 此连接中已发生的读包次数。
num_writes int 此连接中已发生的写数据包次数。
last_read datetime 此连接中上一次发生读操作的时间戳。
last_write datetime 此连接中上一次发生写操作的时间戳。
net_packet_size int 用于信息和数据的网络包的大小。
client_net_address varchar(40) 与此服务器连接的客户端的主机地址。
client_tcp_port int 与该连接关联的客户机上的端口号。
local_net_address varchar(40) 显示此连接的目标服务器的 IP 地址。只对使用 TCP 传输提供程序的连接可用。
local_tcp_port int 如果此连接使用 TCP 传输,则显示该连接的目标服务器的 TCP 端口。
connection_id uniqueidentifier 对每个连接进行唯一标识。
parent_connection_id uniqueidentifier 标识 MARS 会话正在使用的主要连接。
most_recent_sql_handle varbinary(64) 此连接上执行的上一个请求的 SQL 句柄。most_recent_sql_handle 列始终与 most_recent_Session_id 列同步。

比如,我要查看当前连接的客户端IP与sqlserver所在服务器的IP,可以用下面的sql查询:

select client_net_address '客户端IP',local_net_address '服务器的IP' from sys.dm_exec_connections where Session_id=@@spid

 

@@spid的作用是返回当前进程的会话ID。

posted @ 2016-10-20 08:10  Nina  阅读(7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