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能力的表达能力

摘抄至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613198313895368690%22%7D&n_type=0&p_from=1

 

但比起工作能力提升的诸多不确定性,提升表达能力,就显得容易多了。

那么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提升表达能力比提升工作能力重要?

其实更重要的,是提升你的 CPU、内存和显卡,在这个基础上,升级你的操作系统。

所谓 CPU,自然是你的大脑,具体的说是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所谓内存,是你可以即时调用的信息和资源,这里自然也包含你的社交资源与社会影响力;而显卡,是你的表达工具,比如你会使用的一些设计工具、数据工具,你的外语能力,甚至你的字体和板书(互联网时代之前,写一笔好字的优势非常大,而现在白板字的重要性也很大);至于操作系统,大体包含了你的三观、思维方式、工作生活经验、冒险精神、进取心。

因此你会发现,表达和实力,最终受制于你的底层能力。

而提升底层能力带来的能力带宽增加,才是进一步提升各种能力的基础。

归纳一下:

从工作能力(具体任务),到表达能力(各种应用程序),到操作系统、显卡、内存、CPU,适用范围是越来越广的,所以提升后的边际效益是越往后越明显的。

posted @ 2019-10-17 12:53  Nina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