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命令介绍与使用

ADB的概念

adb的全称为Android Debug Bridge,是起到调试桥的作用。通过adb,我们可以在ecplise中方便的通过DDMS来调试Android程序,其实他就是一个debug工具。但它的工作当时比较特殊,采用监听socket TCP 5554等端口的方式让IDE和Qemu通讯,默认情况下adb会daemon相关的网络端口,所以当我们运行ecplise的时候adb的进程就会自动运行

ADB的作用

借助adb工具,我们可以管理设备或手机模拟器的状态。还可以进行很多手机操作,比如安装软件、系统升级、运行shell命令等等。

ADB的特点

1).运行设备的shell(命令行)
2).管理模拟器或设备的端口映射
3).计算机和设备之间上传/下载文件
4).将apk软件安装至模拟器或android设备
5).ADB是一个 客户端-服务器端 程序, 其中客户端是你用来操作的电脑, 服务器端是android设备.

ADB操作命令

1. 查看在线设备
  adb devices
这个命令是查看当前连接的设备, 连接到计算机的android设备或者模拟器将会列出显示

其中标红的表示设备的状态,其有三个状态:
  Devices:这个状态表示设备或者模拟器已经连接到adb服务器上。
  Offline:这个状态表明设备或者模拟器没有连接adb服务去或者没有响应。
  No devices:这个状态表示没有物理设备或者模拟器连接。

 

2.连接设备

  adb connect *****

这个命令是连接某个设备,如使用安卓模拟器,输入

  adb connect 127.0.0.1:62001

 

3.安装软件

  adb install
adb install <apk文件路径> :这个命令将指定的apk文件安装到设备上。
adb –s <设备序列号> install :-s 是跟设备的序列号。
adb –s <设备序列号> install -r :强制安装。

 

4.卸载软件

  adb uninstall <包名>
    adb uninstall -k <包名>
如果加 -k 参数,为卸载软件但是保留配置和缓存文件.

 

5.进入设备或模拟器的shell:  

通过上面的命令,就可以进入设备或模拟器的shell环境中,在这个Linux Shell中,你可以执行各种Linux的命令,另外如果只想执行一条shell命令,可以采用以下的方式:
  adb shell [command]
如:adb shell dmesg 会打印出内核的调试信息。

 

6. 发布端口
可以设置任意的端口号,做为主机向模拟器或设备的请求端口。如:
  adb forward tcp:5555 tcp:8000

 

7.从电脑上发送文件到设备

  adb push <本地路径> <远程路径>

如:
  adb push D:/apk/com.tencent.news.apk  /sdcard/com.tencent.news.apk
用push命令可以把本机电脑上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复制到设备(手机)
从设备上下载文件到电脑
  adb pull <远程路径> <本地路径>
如:

  adb pull /sdcard/com.tencent.news.apk D:/apk/push/com.tencent.news.apk
用pull命令可以把设备(手机)上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复制到本机电脑

 

8.使用Logcat命令输出日志

  adb logcat 将手机日志导出并显示
    adb logcat –c 清除手机缓存日志

 

posted @ 2018-01-19 16:00  Nick1994  阅读(20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