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餐系统(第七周)

本周博客(第七周)

项目地址:

点击此处


前言:

关于项目描述,预期用户量在第一周已经做了说明,这里不再赘述; 详情第一周博客


需求说明:

1.详情需求说明,内容即为目前阶段期望优先完成的需求。
2.预期入驻店家数量:10家,普通用户数量视店家经营状况才能预估,现阶段无法预估。
3.简要阐述:

(1)真实性:基于微信端的点餐系统身边的快餐店等已经数见不鲜(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开始深思如何突破产品现有功能的局限,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只需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该店家页面进行点餐以及支付。

(2)可用性:得益于微信用户的庞大基数,我相信去饭店就餐时,大多数人可能会青睐于微信点餐,一是点餐方便,二是支付方便,三是餐品信息更详细;

(3)价值性:对于用户而言,方便了他们的点餐与支付环节,避免了人员交流的误解和可能发生的矛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为卫生等;对于商家来说,则是节省了人力成本,再加上定制的商用app,使店家的营收数据可视化,根据数据分析可以进行下一日营业计划的调整等,且每笔订单都可以追溯,再者一定程度避免了现金交易带来的问题。


项目时间安排:

同样参考上周博客:第一周博客

issues截图

团队分工:

  1. 陈炜铖负责安卓app端开发;

  2. 伍欣怡负责微信端页面开发

  3. 钟秋爽负责所有平台页面的UI设计

  4. 温铭淇,付夏阳负责后台开发


感想:

付夏阳:组织也是一种能力,如何协调好组织内部是leader必须要优先做好的事情;另外就是要对组织成员,了解各自特长所在才能进行任务的分配,古语有言“用人如器,各取所长”,此环节出错极易导致全盘崩溃。

温铭淇:准备开始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有挺大心理压力,但也正是这股压力,督促着我要更加努力,弥补一些知识上的不足。因而这周我也过得十分充足。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升。

钟秋爽: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app界面的ui设计是我第一次尝试,跟小组人员也讨论过,了解到与页面设计上有些许不同,我会继续努力的。

伍欣怡:很高兴能够在这次的团队作业中担任前端开发的工作,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这次作业。

陈炜铖: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posted @ 2018-10-19 22:57  YanYee12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