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记事本

生命中闪过了多少if...then...els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很久没有去过CSDN了,今天上去发现首页上有一篇《开源GPL中触目惊心的学术腐败》,题目很是触目惊心,于是去看了看,结果发现是“太极语言”的创始人universee在对GNU/GPL大放厥词,开始还很是诧异,按universee的说法,他好歹也算是自己开发了一个新的语言,怎么会说出“没有GCC编译器,LINUX内核源代码稍微改动一下在MICROSOFT VC/MASM底下编译也是照样可以”这样的话,难道真的是天才现身,把Linux内核改动两行代码就能在VC下编译了?

看了《开源GPL中触目惊心的学术腐败》以后,才发现原来universee对编译器和IDE都没有搞清楚,而且简单地把开源和GPL画上等号,不过还好知道GPL的核心内容是使用了遵循GPL协议的源代码,则必须遵循GPL协议开源。

而且universee一直在为麒麟开发组做着很没水平的辩护,看这一段:

我们的麒麟OS开发人员肯定很辛苦的,做为中国人应该对我们同胞的工作表示鼓励,而不是思维定势首先怀疑。我认为麒麟OS能用FREEBSD内核替换启动并不能证明麒麟OS就是抄袭的。反而充分证明了麒麟OS不是抄袭的,因为抄袭者必定心虚,必定至少做到内核替换则不能启动(这根本用不了几句话,很简单),否则这漏洞太大了吧,敢唱空城计的可不是一般的啊。那么目前保持内核兼容性的原因是什么呢?可能是为了把FreeBSD上许多软件都迅速移植过来,而不是再重新开发。

这种辩护让我觉得universee不是麒麟开发组的开发人员,就是麒麟聘的枪手;如果是前者,那么这样水平的开发人员很明显不可能做出什么高水平的系统,如果是后者,那么麒麟的运作水平实在太差了,找枪手也要找水平高一点的啊……

借用网友jiangtao9999的评论:“什么都不知道不是你的错,但出来丢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这种文章居然被放在CSDN首页上,嗯,我得说,我对CSDN是越来越看不懂,越来越失望了。

CSDN上还有另外一个活宝:Sinox的“汉澳操作系统”;大约从2003年起Sinox就以一种妄想狂的姿态在CSDN上宣传他的汉澳操作系统,时至今日仍然不改初衷,不时地出来喊两嗓子;不过从来没有见过CSDN对其有过什么处理措施。

这两位可以称作CSDN双雄,用梁启超的评价方法,一个是“狗放屁”,一个是“放屁狗”,就这点区别而已。

posted on 2006-07-09 10:51  NetCobra  阅读(827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