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记事本

生命中闪过了多少if...then...els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开源项目:The Netron Project(http://www.sourceforge.net/projects/netron)
说明:Netron是用C#开发的一套功能及其强大的图形库,目前最新版本是2005-07-29发布的v2.2.2036,如果你要用DotNet开发一个Diagram程序(例如开发一个类似Rose的建模工具),那么用这个图形库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具体功能可以自己运行代码中的Cobalt项目体验一下。

注意:Cobalt项目中有一个窗口是不符合CLS规范的,编译时会发生错误,我的解决办法是把Colbat项目的AssemblyInfo.cs中设置[assembly: CLSCompliant(false)],这样可以编译运行。

可惜前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其网站(http://netron.sourceforge.net)内容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首英文诗,原因不明,这样原来的网站上很多文档都丢失了,现在只能看代码学习。

据作者在2006-01-19发表的声明,最新的3.0将在七月份发布,届时将是一个全新的图形库,不仅仅是功能的增强,连接口和架构都会完全改变——听上去似乎不是很美妙;但是现在网站消失了,不知道原定的计划是否仍然会继续执行。

2.免费工具:Editor4NAnt(http://www.codeproject.com/useritems/editor4nant.asp)
这是一个NAnt构建脚本的工具,可以对NAnt构建脚本进行可视化的编辑、测试和执行,类似贵得要死的Nantpad,不过是免费的,功能上也不比Nantpad差;这个软件的作者是班加罗尔的一个印度程序员,居然还是一个Project Leader。

遗憾的是需要DotNet Framework 2.0才能运行。

另外TortoiseSVN升级到了1.3.4,并终于推出了x64版本,在64位Windows下使用Subversion终于不用再打开32位的资源管理器了;昨天看到了digiking的《TortoiseSVN:Subversion客户端》,觉得“Blame翻译成谴责真不好,其意思只是追根溯源”说得很对,把Blame翻译成“追溯”更合适。

posted on 2006-06-06 23:42  NetCobra  阅读(874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