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记事本

生命中闪过了多少if...then...els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原文和回复在BugZilla之外的选择——另一个 Bug 跟踪管理系统 Mantis 在 IIS5 下安装指南

首先感谢 zjsflyer 提出的进一步的乱码解决方案,我自己对于 PHP 实际上是一窍不通的,只是当时要配置 Mantis,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以后自己动手解决了问题,由于没有用过 PHP5,所以对于 zjsflyer 提到的在 PHP5 下面的问题没有碰到过。

自从我把这篇文章发到我的 Blog 上以后,我收到过许多相关的 mail,除了有一位网友的两封 mail 是关于 Mantis 的汉化上的改进以外(题外话:这位朋友做的比我好,我在汉化的时候没有把我自己的汉化结果提交以前的汉化人审阅就直接提交给 Mantis 开发组了),其他的绝大多数都是关于在配置 Mantis 上遇到的问题,开始的时候我还回复了一些 mail,但是很快厌烦了,因为这些 mail 都是在问我安装过程中的某些详细步骤,很细很细的步骤,几乎只差要我手把手地安装了。


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些朋友们绝大多数在向我发 mail 以前都没有尝试过自己去解决问题的!


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碰到过的问题,现在在各个论坛上看到的初级的求助帖子越来越多,很多人似乎根本没有想过自己去解决问题,只是在碰到问题的时候立刻发帖求助,希望能够拿到解决问题的代码,而不是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个问题;


现在常见的“跪求”、“菜鸟求助”之类的帖子多半是这种情况,打开这种帖子看看,很多时候对遇到的问题根本就没有表达清楚,想帮忙都帮不上;开始的时候还回帖建议去看看“提问的智慧”,建议自己搜索一下找找答案,现在很懒得理了。


为什么现在的程序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变得这么差了?是个人的错?还是大环境的错?

posted on 2004-12-13 21:23  NetCobra  阅读(3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