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也许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来到大学已经半个月过去了,正常的上课生活,比起以前是清闲了不少,但也并没有在提升自己上花多少功夫。纯粹的自由是莫大的好事,给你足够的时间去做一切尽可能的设计和安排,想了好几天,最后得到的却是无尽的烦恼。

欲望爆棚。太强烈的欲望让我忽略了对现实的考虑,洗澡的时候终于冷静了一下,才意识到这几天的谋划是多么的不切实际。任何事情,只要忘记了本心,只顾着满足内心的欲望,就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冷静下来,你想到的别人也能想到,更何况你的能力远远不如别人。千万不要在最适合提高自己的时间里去做毫无必要的尝试,头脑冲昏时的思维没有任何可靠性。

我应该放慢脚步,编程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更何况我现在最需要的是积累,而不是费尽心思去赚那丁点小钱。追求技术的提高才是我正确的方向。下面列出几项应该去做的,以供日后参考。

  • 安排好每天的活动,规律作息,健康生活。
  • 晚上不熬夜,早起跑步半小时。
  • 中午看看开发有关的书,看一个TED。
  • 每天碎片时间背掉扇贝单词,练练听力。
  • 习惯英语的实用场景,经常看看github,stack overflow,quora,不贪多求快,每次理解一篇即可。尽量学着去交流。
  • 定好每天的开发计划,按部就班,不要影响正常生活。
  • 常写博客,记录技术上和生活上的反思总结。不抄网上的。

 

让生活回归生活,每天都按部就班的踏实成长,坚持下去,就是最好的自己!加油!!!

posted @ 2017-09-19 00:17  西海岸总督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