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测试流程设计

说明

本次检测并不全面,仅从个人角度设计了部分项目,目的是确认笔记本是否能满足本人大学生涯中的开发及生活所需。

 

要求

作为开发机,能够流畅的运行安卓开发所需的环境(满足该项则足够绝大多数开发环境),编译时无需等待太久,能够跑得动虚拟机,能够满足实际编程中的多任务需求,有足够且丰富的接口。屏幕长时间看不废眼。结构简单,配件通用,发生意外时便于维修。

不考虑重量,外观,电池及散热。

 

配置

屏幕:15.6寸,72%色域IPS,FHD(1920*1080)

CPU:Intel Core i7 4710QM

内存:8G DDR3

硬盘:128G固态 + 500G机械

 

测试

  1. 检查包装箱,型号,封条等是否准确,完整。然后签收。
  2. 开箱,检查原厂配件,店家赠品是否完整。机身是否有划痕,有无拆卸,磨损痕迹。
  3. 核对,笔记本D面(或者拆后盖)标签上的S/N码与包装箱上的是否一致。
  4. 开机,先不接入网络,U盘拷入aida64,cpuz,defpix和鲁大师进行软硬件检测(硬件型号是否准确,屏幕是否有坏点,是否是新机)。
  5. 肉眼看屏,根据可视角度,像素点是否为向左的人字判断是否为IPS屏。
  6. 以上任何步骤出现问题,均及时与店家联系,切勿确认付款!!!
  7. 没有任何问题,则U盘拷入整套安卓开发环境安装包,配置环境并试运行。
  8. 中强度连续使用一天,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做好系统和环境的备份。
  9. 日常使用一段时间,无问题,确认付款并给予好评。
posted @ 2017-07-26 00:15  西海岸总督  阅读(3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