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回顾学习经历#

(1)当初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对计算机谈不上喜欢,仅仅只是有一点感兴趣。在我未上大学那个年龄对计算机不算陌生。小学,初中和同学一起去网吧打游戏,可能那点兴趣也是由这产生的。

(2)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当初选这个专业就是自己定下的,父母也很支持我。自从上了大学,发现这个专业和我的兴趣点也仅仅在计算机的外表上互相重合。即使这样,我也会继续努力。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计算机数据处理。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专业知识:C语言,C++,数据结构,编译原理等。

  能力:编程,办公软件的使用。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没有,首先,在专业技术上我还缺乏很多,不管是深度还是广度都没有达到基础的标准。在个人能力上面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在专业能力上应该多下点功夫去认真学习一下有关软件工程师的专业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能力,为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打好坚实的基础。


3.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准备,看到了前人的经历,更加使我确信以后要从事这个行业。因为我看到了我的不足,我的缺点,使我有了想要进步的动力。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对事物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当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也会通过自己的想法,从另一种途径去解决。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在未来,应用计算机与其他领域相结合,通过和同学和朋友的合作来实现多个共同的目标,达到学以致用。

posted @ 2019-04-06 16:13  NeptuneH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