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项目总结

一、成员介绍及感受

1、吴建瑜

介绍:

       熟悉Web前端微信小程序的相关技术。是一个努力学习,善于表达的人。

感受:

       我们曾经有过写二手交易网站的经验,也有过开发微信小程序项目的经验,但写出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着不小的挑战。查阅了很多资料,借助了很多博客才最终成型,感觉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更上一层楼,对很多概念如数据绑定,缓存什么的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体验。

2、赵莉

介绍:

        熟悉JAVA、数据库等后端开发相关技术。积极主动,不喜欢拖拉遗留,有事情有问题就快点处理好。

感受:

       这学期,确实是比之前在作业项目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大大小小做了5、6个吧,让我开心的是,我确实感受到了自己在技术方面的提升,在解决问题方面的提升。我让我真的感受到了艰辛的过程后钟得好结果的那份喜悦。不足之处是,如果自己一人完成,只是实现功能便满足,没有同学的合作与鼓励,便没有追求完美的心。希望以后可以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一些。从我学习后端以来,有两次是我最绝望的时候,有两次是我真的想砸电脑的时候,有两次我真的就要被气哭了,但是也有两次,是我一个人走在路上都掩饰不住笑意的时候。遇到让我极度崩溃的问题,气愤焦躁,却又被这bug死死抓住,放不下他,只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沉浸于代码的氛围当中,认真思考问题,谷歌百度,解决问题,忘记各种要爆炸血管的感觉。可能说着有点大,有点空泛,很不现实,但是越来越感觉“技术改变世界”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欸!

3、李庭娟

介绍:

       熟悉Java后端开发相关技术。坚持刻苦钻研,乐学善思。

感受:

       团队项目按照老师的建议做的小程序,在之前有接触过spring boot框架,学习的不够深入,简单能理解,开发过程也是在慕课上学习,遇到问题就百度,看了很多这个框架实现业务逻辑的代码和博客,收获还是很大的。在之后的前后台交互中的又遇到了很多问题,请教了学长学姐,很开心他们的乐于助人帮我解答了困惑。mybatis的学习也是很模糊,虽然整体学习过,不过开发中也是不断地查询书籍。整个项目虽说不是很完美但也是努力的成果。

4、王文雨

介绍:

       熟悉Web前端相关技术。个人宣言:时间不是借口。

感受:

       在做这个项目之前有做过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有点底气。但是在与后台链接的时候,还是出现了ajax的传递数据接不上,微信缓存bug多多,公用模板引用造成页面整体布局被破坏等等bug。终究还是经验不足。在这个项目过程中还是学习了很多,像列表选择器:picker,微信图片上传等功能的实现。和团队成员合作也特别的开心,大家一起努力学习。

5、祁晨

介绍:

       代码小白,没有擅长的相关技术。在这个学期的学习中,重新认识自己的不足。

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做项目,不管是个人、结对,还是团队作业,都是第一次。在个人作业的时候,真的是很困难,自己也不止一次懊恼、自责自己之前对自己学业的不负责,也不止一次想过放弃,破罐子破摔。但是在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作业完成程度不高,质量不高,但是自己的成长还是看见了。到了团队作业时,我才是真正感受到了“绝望”。不敢组队,害怕自己什么也不会,拖团队后退。但是,在我们小组中,我感受到了彼此互帮互助的温暖,队员不嫌弃我,并且教给我很多东西。我也尽自己的努力完成分在我手中的前端页面,虽然我的工作技术性都不高,做的都是最简单的页面,但是我在其中还是学习到了很多。第一次做项目,从迷茫到绝望,从绝望到重新开始,我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可以不再懒惰,不再否定自己,努力地前行。

二、项目总结地址

       此地址中包含我们小组的项目说明、项目介绍、项目演示视频以及项目源码:

       https://pan.baidu.com/s/1ElJXBVWvnHxW8BtFGLuYbA

posted @ 2018-07-07 20:32  奶牛小分队  阅读(2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