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自定义类注释和方法注释(自定义groovyScript方法实现多行参数注释)

一、类注释

1、打开设置面板:file -> setting -> Editor -> file and code Templates

选择其中的inclues选项卡,并选择File header,如图。不要选择Files选项卡再设置Class,这样比较麻烦,而且这样设置以后没新建一个类都要自己写一次Date。

2、在右边编辑面板插入自己想要的注释即可。其中${}是变量,需要在变量基本都在编辑款下面的Description,往下拉即可看到。
/*
* @Classname ${NAME}
*
* @Date ${DATE}
*
* @userName
*/
3、新建一个类,看是否自动加了注释

 

二、方法注释

1、打开设置面板:file -> setting -> Editor -> Live Templates

 

 2、新建一个Template Group…,命名随意,假设为bokeyuan,然后选择该组,点击新建一个模板Live Template

 

3、名称建议设为*,文本框输入自己想要设置的注释格式,右下角要选择enter(原本是tab)。

 修正:上面的Abbreviation改为*m,避免对类变量注释时,错误解析为方法注释。

 4、留意注释格式,其中参数要直接写变量$param$,开头只有一个*号。写好之后点击上图框中的edit variables

 

其中返回值return使用系统自带的,下拉可以找到methodReturnType()

 

 

 5、自定义多行参数注释

IDEA自带的参数函数methodParameters()产出的注释格式是这样的:

/**
      * 
      * @param [a,b,c]
      * @return void
      * @throws 
      */

我们可能需要的是多行参数注释:

/**
      * 
      * @param a
      * @param b
      * @param c
      * @return void
      * @throws 
      */

这个时候就要使用里面的groovyScript()函数来自定义格式:

groovyScript("def result=''; def params=\"${_1}\".replaceAll('[\\\\[|\\\\]|\\\\s]', '').split(',').toList(); for(i = 0; i < params.size(); i++) {if(i == 0) result += '* @param ' + params[i] + ' ' + ((i < params.size() - 1) ? '\\n' : '');else result += ' * @param ' + params[i] + ' ' + ((i < params.size() - 1) ? '\\n' : '')}; return result", methodParameters())

直接复制在Expression里面即可。

 

6、选择语言,点击Define勾选Java

 

 

有其他问题可以评论问我哦

posted @ 2020-06-20 17:38  爱咖啡的尼尔  阅读(464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